大陆迟早要面对多元声音

发表:2011-03-04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认为,中国大陆迟早要面对处理媒体报导中国大陆内部敏感的新闻题材。

对于台湾媒体驻北京记者因为报导大陆的“茉莉花革命”的新闻,受到公安人员强制拘留并且因此受伤,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在星期四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陆委会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就参与解决有关事件的相应工作程序。

对于媒体质疑,在可预见的将来大陆将会面对更多和媒体的冲突,两岸之间是否有必要将媒体的采访权和对记者的人身保护纳入两岸谈判的议程?刘德勋认为,并没有这个必要。基本上不希望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新闻自由问题是需要双方各自去面对的问题,自己去改进。而不是通过两会去解决。大陆的经济发展,一定会出现多元的声音。他们绝对要自己去面对和承担。最近大陆处理“茉莉花革命”的外媒报导,就遇到了压力。

而在同一天,台湾方面,智慧局宣布放宽大陆人民到台湾申请专利与商标注册限制。根据最新规定,只要在台湾有住所或营业所的大陆申请人,可直接向智慧局申请专利或商标,不需要如同以往的规定,必须要委托代理人办理。

台湾的经济部智慧财产局在三月三日发布公告:“大陆地区人民在台申请专利及商标注册作业要点。”主要是为了配合两岸签署完成的“海峡两岸智慧财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简化大陆人士来台申请专利或商标手续,增加陆资在台湾经营便利性。

智慧局有关官员向台湾的官方通讯社表示,过去大陆地区人士或是法人来台申请专利或商标,必须要提出公司证照等身份证明文件,修订要点后,将大陆地区人民比照外资,只有必要时才会要求检附身份证明文件。

这次修正要点的最大变革,是废除过去规定大陆地区申请人申请专利、注册商标以及办理有关事项,应委任在专利商标主管机关登记有案的专利代理人或是商标代理人,改为允许在台湾地区有住所或营业所的大陆地区申请人可自行提出申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