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罪犯率真的比美国低吗?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1-03-0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前后,是向亲友们拜年的好时光。一位老朋友告诉我,他的儿子要出国留学,我说那就到美国来吧,最好是到华盛顿周围,我可以照顾他。可是我的朋友却哼哼哈哈地支吾半天,我就告诉他,你不要客气、不要怕麻烦我。哪知他却说,不是怕麻烦你、也不是客气,是美国的犯罪率太高、不安全。

我听了他的话,哭笑不得。我的朋友也是长期在新闻出版界讨生活,本来是一个头脑清醒、具备很强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但是长期处于共产党管制新闻的信息环境中,从《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看到的美国新闻,都是贩毒、枪杀、抢劫。久而久之,美国就成了毒、抢、杀的世界,是全世界最不安全的地方,好像美国就是一个随时随地可以让人丢掉性命的活地狱。

事实果真是如此吗?如果美国真的像《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宣传得那样,那就无法理解中国的大小官员为什么会纷纷送子女、二奶到美国,以至于在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新泽西、华盛顿都有中共高官的“二奶村”、“二奶城”。难道这些高官就是故意把子女、二奶往火坑里送吗?

如果说把二奶送到火坑,有摆脱累赘的意思;可是子女、孙子、孙女都是这些贪官的嫡亲骨肉啊。贪官再坏,也是人;即使不是人,也不至于连老虎都不如吧。常言道:虎毒不食子,连老虎都疼爱自己的子女,何况这些披着人皮的贪官猛兽。他们之所以拼命贪污捞钱,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把自己的骨肉子孙送到自由、民主、安全、幸福的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

他们一边拼命宣传美国是毒、抢、杀的世界,一边又拼命送子孙去美国,就是为了说明共产党专制的中国比美国好,要老百姓不要偷渡去美国、丢了共产党的脸。而他们又掌握真实的信息,只有把子孙送到美国去,他们才放心。

《腾讯网》的“腾讯评论”有一篇文章,题目是《为什么美国犯罪率挺高,但是却很安全?》。文章说,美国的犯罪率比中国高,在西方国家中也算是高的,但是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绝大多数觉得美国社会治安良好,因为美国的犯罪定性不同,统计方法也和中国不同。

在除了酒吧以外的公共场所,如街上、电影院喝酒,都是犯罪。一旦发现,马上逮捕;即使是喝啤酒,也一样被抓捕,戴手铐、取指纹、上法庭受审。推推搡搡、打架斗殴,同样是犯罪,要被逮捕。

而在中国,大庭广众之下把人打倒在地、脚踩头颅,也是司空见惯。至于公检法带头打人,那更是家常便饭,见怪不怪。还有在家里打老婆、打孩子,也是小事一桩。如果按美国的标准,中国的犯罪率至少是美国的100倍。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