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傻眼!“茉莉花”改为“三个代表” (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3-05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茉莉花集会使警力反应绷至边缘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世界日报》2日消息,中国的茉莉花香持续飘散,网络2月28日再有宣称“茉莉花革命发起人”所发声明,号召民众参加3月6日的第三次集会,为避免被官方封网,上网查寻活动内容的代号改为“三个代表”,引发热议。当局对茉莉花集会愈见紧张。

为避官方封网 中国“茉莉花”代号改为“三个代表”

《世界日报》消息,网络28日再有宣称“茉莉花革命发起人”所发声明,号召民众参加3月6日的第三次集会,指上网查寻活动内容的代号改为“三个代表”,避免被官方封网。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随着中国两会将至,除北京加强维安,据指新疆亦气氛紧张。海外一博客网站(blogspot.com)出现自称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CNJasmine)的公告,呼吁民众3月6日下午2时全中国各地城市集会,对拥有权力和财富的专制集团进行抗争,为自己的未来去做点事。自称发起者又发出题为“致微笑革命的伟大参与者”声明,指茉莉花集会行动分三个阶段,初期是在全国微笑散步,中期为各人手持茉莉花作记认,后期是时机成熟的集体聚会、相互送花、谈论政治。

北京当局对茉莉花集会极为紧张

据多家媒体披露,官方对茉莉花集会极为紧张,加上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北京市面保安措施显著加强,当局也公布系列限制,包括天安门广场方圆二百公里禁放气球、模型飞机等。

Twitter消息指出,北京有大学校方近日劝诫学生尽量不要组织集体活动,因为容易被误会成在集会,有一个班级本来下午组织同学出外打羽毛球,最后却要分批前往。也有学校召集教职员开会,要求关注学生中的异常行动并及时上报。

德国之声报导,重庆科创职业学院2月26日就有两名学生因为在网上转发“茉莉花革命”的信息被拘,仍未获释。该学院目前已经封校,逾2.5万名学生不得出校门,但校方拒绝就此回答记者询问。自从2月20日以来,各地均有大批异见人士被拘捕。其中,北京的前“六四”学运领袖丁矛和成都的异见作家冉云飞等人,均因在网上转发了聚会信息,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之名刑事拘留。

针对多名境外记者周日于北京被警方扣查,甚至传遭粗暴对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月1日回应称,有记者在王府井长时间拍摄、扰乱秩序,强调记者要尊重中国法律,与警方配合。

据澳洲广播电台2日消息,指新疆亦气氛紧张。外媒报导,新疆乌鲁木齐的巡逻警员持续增加,五名维族人上周更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被捕,但不清楚是否与集会有关。与此同时,当局也加强网络管控,过滤维吾尔语“茉莉花革命”等字眼。

“执行宪法上的集会自由就不行了吗?

关于“茉莉花”代号改为“三个代表”,网民评论热烈:“好主意!我看改为:‘和谐社会’也不错!现在五毛和他们的主子已经气得狗急跳墙了。”

当局对“茉莉花的紧张反应,网友表示:“警察每周日都要加班,绝对会被搞疯掉”、“对政府信任度世界第一还怕什么?马上把新闻放开!”

更有网民说:“这下让专制政府真伤脑筋了。何苦呢?执行宪法上的集会自由就不行了吗?老百姓遵守宪法和平的集会怎么就把专制政府吓成这样?惶惶不可终日。如果继续采取打压的手段,不让老百姓表达自己的意见,让老百姓沉默,那么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爆发总比死亡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