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还多年“欠账” 大批团派等升官

发表:2011-03-05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春末以来,中共官员调整提拔加快了频率,尤其集中在省部级和副省部级,例如各省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和常务副省长之类职务上。研究中国高层人事的专家指出,其中颇有一批是“共青团派”中级别多年未动的后备官员,这实际上是胡锦涛在接近中共十八大交权卸任之前着手“酬庸”,以还多年“欠账”。

据明镜网近日报导,中国省部级党政机构密集进行人事更迭,到去年8月底,宁夏、广东、吉林、贵州、甘肃、陕西、河北、河南等进退频繁。仅7月至9月,省部级调动就有10多起。

中国媒体评述说,这波调整呈现出“50后”一代渐成中坚,以及官员学历高、跨地域等诸多特点。但却没有提到还有一个特点:其中有相当比例的“共青团派”官员异动。

据多年研究中国共青团派历史和人事的学者、《共青团势力》一书作者陈晓铭说,这一波晋升者中,有不少人是“共青团派”官员,但是多为资格较老、却较长时间原地踏步者,这次晋升,显示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交权之前,着手向这批“团派”老部下归还多年亏欠的“账”。

陈晓铭在其《共青团势力》书中,列出共青团的“八大天王”、“八大金刚”、“四小名旦”、“四匹黑马”等名目,介绍他们的从政轨迹和晋升空间。陈晓铭指出,中国的“共青团派”成员人数庞大,尽管青云直上者数不胜数,但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及时挤进提拔名单,不得不蛰伏的“团派”成员,为数也颇为可观。甚至当年与胡锦涛共事或稍后一点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各部、室负责人中,历经四分之一世纪以上,迄今仍在副部级、局级职务上蹭蹬的,也不乏其人。

2010年这一波中国省部级官员晋升调动中,涉及“共青团派”比例相当高。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刚到贵州履新的栗战书,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担任过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共青团势力》书中将他列为“十八罗汉”之一。

陈晓铭还援引知情人披露说,眼下还有一些“共青团派”将异动,例如: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将升迁,这把交椅已经坐了七年,他早在胡锦涛主政共青团期间,就是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部长。

上一次省部长大洗牌发生在2007年,涉及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四川、吉林、安徽、江西等多个省市,而那批诸侯的异动全部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嫡系的团派有关,团派主政的省分将由19个增加至22个。
 

来源:大纪元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