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政局不稳指数攀升(图)

发表:2011-03-06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政府首次将北韩体制不稳定性予以指数化,虽然,分析结果认为,“北韩政局指数”有所升高,但北韩领导人金正日政权的“控制力量指数”也一样攀升,北韩还未到马上崩溃的地步。

专责南北韩事务的南韩统一部,从去年七月开始投入钜额预算,对北韩崩溃可能性予以数值化,列出“北韩政局指数”,并进行研究分析,但考虑到北韩的反驳,将其结果列为机密。

南韩统一部列出的北韩政局指数,是将政治和外交、军事、经济、社会与文化等四个领域,细分为二十六个指标后,针对一百多个项目,进行研究分析并予以指数化,并于最近结束了首次分析,今年也将进行北韩政局指数研究分析工作”。

一位参与指数分析的专家表示:与前年相比,去年北韩因缺粮等,经济领域不稳指数上升。但为了稳定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小儿子金正恩的接班体制,北韩政府也大幅加强了控制力量。

据了解,金正恩于去年九月,以接班人身份正式露面后,北韩当局加强了对老百姓的控制。而最近中东掀起的“茉莉花革命”以及民主化风潮,吓的北韩政权,将数十辆坦克车,开进了首都平壤市。而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先后三次访问了“人民内务军”,这些军队都是“金氏王朝”的“亲卫部队”。以有效应对可能的突发状况。

有关消息人士透露:北韩接班人金正恩,于今年三月底或四月初,访问北京的可能性很高,其目的也是落实金正恩的接班体制。

北韩政权担心会走上“茉莉花革命”这条路,所以,想尽办法稳定局势。包括“北韩当局向边防部队下令,射杀越过北韩和中国大陆边境的北韩人士”、“北韩接班人金正恩,对官员展开大规模腐败调查”等。

不过,由南韩统一部长玄仁泽,向南韩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非公开报告的北韩政局指数来看,去年北韩体制整体的“不稳指数”暴涨,但金正日政权的“控制力量指数”也同样攀升。这显示北韩还没有到立即崩溃的地步。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