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炒房资金转向股市

作者:刘柯 发表:2011-03-10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6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惊蛰,从这天以后,气温回升会较快,《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直白点讲,就是从这天开始,算是真正入春了,渐有春雷萌动,而钻到泥土里越冬的小动物被雷震苏醒出来活动。

也许是巧合,当很多人还在担心2900点是否能站稳的时候,2011年惊蛰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一改颓势,上证指数不再扭扭捏捏,一举兵临3000点,并留下约8个点的跳空缺口。3000点是2011年新行情的开始,还是“春季行情”开始冲刺,这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热钱把股市看作是另一个“池子”,那其活动力度就有可能继续加大。而指数,不过是一种符号。

这个“池子”,是市场自发管理流动性的方向,与央行强制性收缩流动性有本质区别。在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人民币升值趋势明确的前提下,市场上的流动性犹如有源之水,源源不绝。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可以收银行体系的热钱,但对“流窜”在市场之中的热钱,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如此火热的真正原因。现在,房市调控渐入深水区,各级各部门都信誓旦旦要控制房价,在这种情况下,总有一些不坚定的热钱会从房市流出。再说以目前的房价看,再有三四倍的赚钱机会几乎是天方夜谭,就算还能涨,也是处于击鼓传花的高位,一旦鼓声停了,最后拿到花的可就得跌。既然如此,面对股市这样一个价值洼地不去做,而死守房市,对于非刚性需求的热钱来说,显然是不明智的,它们是市场规律的忠实捍卫者,弃高就低成不二选择。

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股市会悄然走强。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银行、地产、机械等平均市盈率不足20倍,银行甚至不足10倍,让人叹为观止。从投机的角度看,“十二五”不惜以降低经济发展速度来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那么无论是扩大内需,还是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政策资金投入力度,都将成为市场不断挖掘的新题材、新目标。一切都预示着已经是万事俱备,只要炒房资金转向成为一种趋势,那A股的大牛市也将顺理成章。

来源:金融投资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