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华盛顿演讲:美国仍是世界中心(图)

发表:2011-03-10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9日,澳洲总理吉拉德在美国国会发表30分钟的演讲,强调澳美坚固的同盟关系(视频截图)

这是杰拉德访美的最后时刻,她计划以30分钟的演讲来结束她的美国之行。站在白宫众议院的演讲台上,她再次强调美国人民无所不能,美国仍将是世界新秩序的中心。并表示澳洲愿与韩国和日本一起帮助美国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同时推动中东地区的民主进程。她说,澳洲是美国真正的患难朋友。

吉拉德动情的说,1969年美国实现人类历史上首次成功登月,那个时候她相信美国人民无所不能,现在,她依然这样认为。吉拉德强调,世界像从前一样需要强大的美国,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冷战中,你们的作用不可替代,在今天的新世界,你们同样如此。”

吉拉德是第四位在美国国会演讲的澳洲总理,她表示澳洲将坚定地维护与美国的同盟,澳美合作将涉及国防、情报、外交和贸易等诸多方面。她还说,美国无需惧怕中国,澳洲愿意与北方的日本、韩国一起成为美国维护亚太地区稳定的“锚”,同时积极推动中东民主化进程。而就在此前,她赞成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和印度在亚太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而在澳洲本土驻扎更多的美国军队。

澳洲当地媒体形容吉拉德此次在美国国会的30分钟演讲是按下了那个最对的按钮。吉拉德美国国会成员们六次起立欢呼,十次围坐热烈鼓掌,许多观众感动到流泪。演讲结束后走出国会大厦时,她还被感动不已的听众团团围住。演讲接近尾声时,她强忍住泪水说美国应该大胆的重新站回原有的位置。她啜泣着说:“当我还是一个小姑娘的时候,美国人民的登月行动让我感到神奇,现在我坚信你们仍然是当年的美国人民。”

吉拉德还表示,澳洲对与中国之间存在的差异保持着非常清醒的认识。她说:“我的指导原则是,可以共享繁荣,全球经济不是零和游戏。”中国的繁荣不能以损害其它国家的繁荣为条件。

外界分析猜测,吉拉德访美受到的高规格接待表明华府越来越认识到澳洲在稳定亚太局势上不可替代的作用。位于珀斯花园岛(Garden Island)和其他地区的澳洲港口及海军设施极有可能成为美国海军的永久战略基地。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