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当局漠视禁令 唐山七户村民遭漏夜强拆

发表:2011-03-10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两会”期间,强拆也是民众关注的热点之一,但仍有地方政府漠视舆论,继续强拆。据山西朔州百姓维权网报道,唐山市果园乡七户村民的住房,上周六凌晨遭 “黑帮”强拆。对于强拆,最高检察院星期三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将严查违法强拆,危害民生民利渎职等事件。

百姓维权网报道称,3月5日夜间三点左右在村委会,乡政府不知情、也没有通知被拆迁户的情况下,开发商雇用黑社会人员40余人,铲车4台。同时对刘玉相等七户进行强拆,一切生活用品无一完整。其中,高敬华一家三口还在屋内熟睡,几十名手持棍棒的人站在房上,还扬言敢出来就打死你。门外还有两台铲车在推房子。有当时的录像和照片。

记者从该网照片看到,房屋已成废墟。记者联系不到该村村民,于是致电网站负责人赵树功,他表示目前和村民在一起,但没有时间提供村民电话:“现在我还有点事,你明天打过来吧。”
记者:耽误您一两分钟时间,给我一个号码就行了。
赵树功:现在他们跟我在一起,在这儿,现在。
记者:让他们跟我讲几句话行吗?
赵树功:只能明天,今天我确实手头事情挺多的,一下跟你说不清,他现在就在旁。

本台星期四多次致电果园乡政府,但电话接入传真机,无人接听。记者致电当地的果园派出所核实情况,对方称不属于强拆。
记者:您好,我想问一下,3月5号凌晨,常各庄村7户村民的房子因为什么被强拆?
公安:被强拆,常各庄村的?
记者:对,对。
公安:你是哪儿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问一下。
公安:他们没有报案,他没说,那准是正常拆的。
记者:那个地方因为什么要拆迁?
公安:那里已经平改(平房改造)了,要有的话,就是不同意平改的户。这个具体情况您上我们派出所来一趟成吧?
记者:那个土地是不是被征用了?
公安:你这个电话我不能跟你解释。

报道说,该村现有人口8000人,自1993年开始组织平房改楼房工作。2008年8月,乡党委书记孙志顺及乡人大主席刘建文与新天地房地产开发商宋军勾结。在没有拆迁许可证等前提下,强拆村民住宅。收购价低于政府规定的每亩五万元,强行收储村民耕地一千多亩。有些村民有看法,他们采取殴打村民、断水、断电、烧毁村民住宅等的手段。

记者再次致电发布消息的赵树功,试图获得村民的电话,他称:“您想您的办法再去了解一下,因为这个东西我都需要给老百姓多多保密,这是一回事;另外,咱们这个东西,我还准备下一步还要跟进。
记者:他们直接跟您投诉的是吗?
赵树功:对,对。
记者:但是您核实了对吧?
赵树功:有些东西也去核实了,但是不能说这些东西都去核实,就是确实每一个细节都去了解到了。这个东西事情是不是有?绝对是有这个事情,咱们才去报的。
记者:您说有拆迁现场的视频,可否提供视频?
赵树功:这些东西,就说您去想办法好吗?

赵先生解释,目前正值两会期间,此类新闻比较敏感:“这个如果可以的话我刚才就告诉您了,您说对吗?估计这个事也弄得挺大,尤其是现在两会,这个东西都比较敏感,尽量少去报这个东西,我也是通过朋友和他们联系的,最后弄了这篇稿子,就说这个东西我也不愿意,这段时间尽量的少报这些东西。”

在两会期间,许多失地农民因到北京上访被拘留或被禁止出门。上海马桥镇的村民沈佩兰自2月24日起,被软禁在家。她星期四说:“我家妯娌去世,他们今天办大礼(葬礼),我们要去参加他们的大礼。丈夫去跟他们商量,看管我的人商量以后,他们说不可以去。”

据官方《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就老百姓最关注的“两会”热点问题,联合在网上开展调查。显示“依法拆迁”的关注热度排在十大问题的第四位,其中68%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强制拆迁引发的冲突事件责任在强制拆迁一方,54%的网友认为,应该修改尽快《城市拆迁管理条例》。

另据《新华社》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两年的严肃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其中提到,要严办的包括,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违法强制征用土地、违法强制拆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