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数字露马脚 中国局势紧张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1-03-10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在北京,中共“人大”、“政协”两会照例登场。官方照例宣传,两会“聚焦民生问题”。“政府工作告”照例“声情并茂”地列举物价、房价、养老、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显示政府对民生的“关切”。

却仍然露了马脚。“报告”宣布:“2012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4%。”这个宣布,等于承认,中共当局继续违法:早在 1996 年,中共“人大”即通过《教育法》,规定,教育支出必须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这一数字,也是联合国的最低标准。不论“国际法”还是“国内法”,中共都从未予以遵守,而刻意违犯。

另一个数字,倒是一再超出,那便是军费。中共当局宣布,今年的军费预算,再度回到两位数增长,增幅 12.7%,开销6011亿人民币(914亿美元)。这还只是中南海对外公布的数字,并未包括诸如高精武器研发、对外军备采购、以及各地方对军队的拨款等。外界一般会将中共公布的军费乘以二到三,换算成中共的实际军事开销。

军费暴增,但中共发言人只是轻描淡写。避提军费的各项用途,仅强调其中一项:为部队官兵加薪。这种选择性公布,具有双重意图:对外转移话题,遮掩军费开销的关键去处;对内讨好军人,使之为现政权卖命。

士兵又加薪40%,军官再加薪1000元,团级军官月工资将达到22000元。这已经是中共军队的第七次加薪,也是短短六年间第三次全面加薪。中南海意犹未尽,还透露:部队工资,将形成“两年一加”的惯例。

中共“两会”,几乎年年公布军队加薪。并找出很多藉口,诸如:通货膨胀;要与经济增长同步;对比美国和日本的人均军费,“还必须追赶”;等等。而对中国其他阶层的广大民众,当局却不提加薪,更不找理由,充其量只让“两会”象征性地讨论“最低工资待遇”。差别对待,悬殊至此,名副其实的“先军政策”,尤甚北朝鲜的金正日。

最新一波民主潮(茉莉花革命),席卷北非与中东,在那边,政府军队纷纷倒戈,加入抗议民众行列,独裁者应声垮台。这一情节,尤其令中南海心惊肉跳,从而认定:进一步讨好军人,刻不容缓。

在利比亚,独裁者以武力镇压民众和平请愿,民众则以武装起义相回应,部份政府军投向人民。卡扎菲仍然以其装备优良的亲信军人,与起义军对抗。美国和欧洲各国,考虑军事介入,以阻止卡扎菲继续屠杀利比亚人民。这一情节,也极大地刺激了中南海,决意加快扩军步伐,与文明世界对抗到底。

军费,军费,还是军费,这便是“六四”后,中共历年“两会”的主题、焦点和重心。政权的危机意识,深重的不安全感,是中南海穷兵黩武的唯一动力。

所谓“国防”,不过是次要考虑。证明就是,另一笔开销,“维稳”费用,即中共定义的“国内公共安全经费”,急剧增长,从去年开始,首度超过国防开支。中共财政部承认:去年的“公共安全经费”上涨15.6%,达5490亿。超出预算6.7%,即,比原计划还多耗费了346亿。

“维稳”费用激增,并超出预算,只能反映,中国民众反抗烈度增大,并超出预料。面对外界“中国国内局势是否紧张”的询问,中共外交部长近日故作轻松地回答:“我没看到有什么紧张嘛!”

没什么紧张? 仅仅因为网上一则号召“茉莉花革命”的告示,包括北京在内的数十个大城市中心地带,中共便成十倍、乃至成数十倍的增加部署军警。神经过敏而紧张过度的中共军警,还随意抓人,甚至公然殴打外国记者。

图片与录像俱在,那位中共外交部长却大言不惭道:“不存在警察打外国记者的问题。”联想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中共“大跃进”导致中国经济崩溃,数千万民众被活活饿死,毛泽东却对到访的法国元帅蒙哥马利轻松道:“中国没有饥荒”、“粮食还可以出口”。

总能听到有人说“中共变了”,“不再是从前的中共”。事实却是,就其谎言与暴力的本质而言,中共丝毫没有变,而且变本加厉。

故作轻松的背后,是故作镇定。历史昭示,靠物质和金钱豢养的军队,未必就是“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更可能是“糜烂之师”、“溃败之师”。满清的“北洋水师”,就是前车之鉴。腐败,骄奢淫逸,声色犬马,这些“特色”,中共军队一样不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比诸满清军队,有过之而无不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