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集体患了“恐花症”(图)

发表:2011-03-1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和平电影院前,警察强行将一名参加“茉莉花革命”集会的男子(右一)带走。(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中东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影响世界,对专制的国家更是产生了极大的震动。中国网民提议用散步形式,把这革命的“火星”引进中国,却让中共当局大为紧张,带走外国记者,严控异议人士,甚至连在网络上贴茉莉花的图片也遭到了删除。英国《金融时报》用“神经过敏”来形容这种过度的反应。

华盛顿邮报:中共官方到底在怕什么?

自2月以来,中东接二连三的抗议浪潮,使中共当局如坐针毡,并展开新一轮的残暴镇压。《华盛顿邮报》6日发表“中国懦弱的领导班子”(China leadership cowers)社论,质问如果中国一切都如官方媒体吹嘘的这么好,那官方到底在怕什么呢?

社论指出,从二月中旬开始,不知名网友在网络上呼吁中国人民加入“茉莉花革命”,还未引发明显抗议浪潮,却掀起一连串中共警察粗暴攻击中国人及外国人的事件。中共当局不允许外国记者自由报导,要记者远离可能发生抗议活动的现场。据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表示,中共警察在2月27日殴打或恐吓十几家外国媒体的记者,没有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会和中共的做法一样。

而中国人受到的对待更差,至少有100位人权活动人士被逮捕,有人被控触犯中共法律,可能会被判处多年徒刑。唐吉田、滕彪和江天勇三位律师并未从事和茉莉花有关的任何抗议活动,他们仅仅是和平地要求中共政府遵守保障基本人身自由的法律,却先后遭到警方殴打、绑架、抄家,至今3个星期依然下落不明。中共当局并未起诉他们,也没有向外界披露3位律师被关押的地方。

英国《金融时报》:中共“神经过敏”

英国《金融时报》用“神经过敏”来形容中共这种过度的反应,并指出一个号称“经济繁荣”、“大国崛起”的执政党,为什么对在中国还没有盛开的茉莉花却如此紧张,患了茉莉花的“恐花症”呢?原因就是中共高层已经意识到民怨四起,自己的政权很可能坍塌所导致的。

对此,海外著名评论人士陈志飞认为,这种茉莉花革命发生的国家,跟中共有很多非常相似的地方,所以对中共来讲,它噤若寒蝉,坐立不安,如临大敌。

他表示这些极权国家的老百姓生活环境都非常差,而且都有很高的失业率,贫富差距非常大,言论都被封锁,这些国家也正是民众对这些事情不满,才发生革命。 “埃及革命成功的时候,当时看到的场面就跟六四天安门那个场面是一样的。从这些方面来讲中共也就对号入坐,外界也普遍认为中共比较紧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