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楼被批像“夜壶” 对“大裤衩”(组图)

发表:2011-03-11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模型(网络图片)

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方案已确定,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琦主持的设计方案获选得标。方案才一公开,即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人说像电熨斗,有人说想航空母舰,更有人说像夜壶,还有网友批评这建筑根本就是杜拜帆船饭店的山寨版。

据海外新闻网消息,人民日报社新大楼将落成于北京东三环,处在北京市CBD(中央商务区)东扩的核心位置,塔楼建筑高度将超过150米,与新近落成的中央电视台的"大裤衩"大楼遥相呼应。

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标案,由东南大学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4家投标团队的竞争中得标。其设计概念称以圆形造型表达“天圆地方”的寓意。

央视的“大裤衩”大楼近日陷入“生殖色情门”的话题闹得沸沸扬扬。此前,网上盛传一篇注明来源是成都商报的文章,称前段时间副楼着火的央视大楼的设计师库哈斯在其近期的著作《Content》一书中揭示,央视主楼象征一个女性的臀部朝外趴着,副楼是男性生殖器,引发各界哗然。


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与CCTV大楼呼应(网络图片)

网民热议

人民日报新大楼的造形同样造成话题,其得标设计图公布后,随即引发网友的一片挞伐声浪,厦门网友称,人民报社新楼像古时的便携式夜壶。

北京网友说,这不跟大裤衩正好一对儿么,我们家有个老式夜壶跟这一模一样,人民日报社也真够可以的,央视搞个大裤衩就够让国人震惊的了,这到好,人民日报又搞个古董夜壶,不知道下一个又是哪家媒体搞个什么玩意了。

山东济南网友称,得了吧。模仿就模仿,还非得说自创的天圆地方,当咱中国没见过著名的帆船酒店?

广西南宁网友说,山寨的迪拜的帆船酒店,这个山寨的成本未免也太大了吧!还自诩创意!让外国人怎么看咱们!

广东网友说,附楼像个鼠标,教授的想法也有点搅笑吧。可以想像为一个帆船型机箱和一个大鼠标放在一齐。

还有网友说,有点像站着的电熨斗。也有人说像海豚、北京海淀网友说,这大厦要是建在北极肯定能吸引一大群企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