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两会再作秀 唱红打黑遭讥讽(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3-11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在3月6号中共两会的记者会上,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再度高调大谈“唱红打黑”,并鼓吹读毛泽东著作和学雷锋,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嘲讽。薄熙来热衷推广中共党文化的同时,重庆将斥资26亿美元建世界上最大的监控系统。《华尔街日报》讥讽薄熙来是“高唱红歌的政治摇滚明星”。

6号,100多家中外媒体云集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喜欢作秀的薄熙来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又为重庆“唱红打黑”和北京律师李庄案等问题,作了自我辩护。

薄熙来说,“唱红打黑”要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不在乎别人说三道四。对于外界质疑重庆“打黑”扩大化、政治化、运动化,他竭力否认自己干预司法。

重庆市去年12月以来展开打击“假新闻”的活动。另一方面,今年2月3号,《重庆日报》引用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从未讲过的话,编造他赞扬“唱红打黑”的假新闻。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运动,本身就采用了大量造假的手段;对一些要打击的官商,则由重庆媒体出面进行抹黑。

姜维平:“他为什么还要搞这么一个打假、控制别人对它的批评?因为他光一手不行呀,肯定是一手硬,一手软。怎么硬? 你批评他,他就是要整你;他要软,他就找一些人来吹捧。”

姜维平曾因揭露薄熙来贪腐,而被判刑6年。他指出,薄熙来通过他的打手王立军恐吓媒体,如同通过地方立法,搞所谓“袭警罪”一样,表明他寻求重庆地方自治、“警察治市”的野心。

为进一步改版打造红色频道,重庆卫视3月1号起停播商业广告,而用宣传片代替,并在黄金时段停播电视剧,推出红色栏目如《天天红歌会》等。

历史学家、普林斯顿大学荣誉教授余英时:“‘唱红’就是要回到共产党革命、毛泽东革命的那种精神价值上面去,‘打黑’完了以后,要进行的是建立精神基础,在外面人看来是一个文革运动的复活。”

薄熙来在6号的记者会上,还大力鼓动年轻人读毛泽东著作,学习雷锋日记和白求恩。而这些文革的产物在当今的中国人中,已经没有市场。

广西作家荆楚:“薄熙来这番讲话他是一个投机,因为他利用了国内资讯的封锁,毛泽东那些祸国殃民的事情没有揭出来。雷锋本来就是一个造假出来的,觉得搞笑;雷锋他连小学都没有读过,那些日记,完全是人家编造出来的话。”

在去年两会,薄熙来遭到台湾记者当众质问他:“打黑运动是否是捞政治资本,为的是十八大进常委。” 他在今年两会的记者会上说,重庆打黑是中央政府统一部署的。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就明显不是中央的规定动作,而是他自己的自选动作。中南海对此的反应很暧昧,显然是有人支持有人不支 持,其他地方大员跟进效仿的并不多。可以想像,在中共上层,一定有不少人对薄熙来的做法很不满,但这并不能阻止薄熙来在他的地盘上我行我素。”

姜维平积累了20多年的采访调查,在海外出版了《薄熙来传》一书,揭示了薄熙来大贪官的真面目。他指出,薄熙来依靠江泽民的支持,反倒把自己打扮成重庆反腐倡廉的英雄,胡温如不能在最后一、两年把他搞下去,将来必是养虎为患,悔之晚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