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昨天的新闻联播,太令人吃惊了

作者:杨恒均 发表:2011-03-12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昨天的新闻联播,太令人吃惊了。三十分钟的新闻联播,竟然把中国云南盈江发生的地震的消息(当天发生的!死伤严重,损失也惨重)放在第27分钟,而且是一晃而过,时间不比一位英雄的座谈会以及卡扎菲反攻取得阶段胜利长,前面27分钟几乎都是代表委员们在反复歌颂我们的有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的建成、人民幸福、两会民主等等。这是什么新闻观?我真是震惊了。

看到不少朋友质疑我为什么还看新闻联播,我觉得应该回应一下,首先我是写时评与研究中国问题的,如果不看新闻联播,那我研究什么?看美国台,我就研究美国了。第二,你不看新闻联播,就以为它不存在?其实它渗透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还将影响你的子孙后代。头埋到沙子里,它还在那里,主导着你和你的一切。沒有用的。

好朋友都说我“假装外宾”,因为很多重要的新闻例如911事件与新疆发生的事当时都没有放到头版报道,所以这个也应该不放。错了,地震是自然灾难,没有政治性,而常常被认为是最大的灾难,全世界国家恐怕除了一两个之外,都会把自己国家的地震消息放到头版头条吧,更何况还死人伤人、造成了财产损失!

* * * * *

吴委员长讲:“从中国国情出发,郑重表明我们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 他还宣布,社会主义特色的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我刚刚起床,看到直播。代表们放心了,明年他们还能来到北京开会,代表全国人民。

* * * * * *

有委员提建议停止使用农民工称谓,又有代表认为应该叫“职工”“员工”,有助消除歧视,也让“农民工”感觉好一些,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会不会成为他们“让人民人幸福”的一部分?公务员改成“公仆”了,他们照样贪污腐败啊。我认为,不管你是农民工,还是公务员,只有都成为公民,才是正途。

叫农民工被认为是歧视,不是因为称呼,而是它折射的地位、待遇与工种,被看不起。我们说小偷这两个字不好听,是因为它代表偷。美国的农民就自豪的叫自己的 “农民'啊,要改的不是”农民工“这个称号,而是他们的地位与待遇。当农民工享受了正常人的待遇,职工、农民工、城市工与公务员,还有区别吗?

原作者题目:给“农民工”换一个名字,他们就幸福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