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1大地震 海啸犹如电影《2012》(图)

发表:2011-03-12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发生历来最猛烈的8.9级地震。这次地震还引发了至少5波大海啸,其中最严重的一次高达10米。 电视画面显示海浪摧毁农舍、农田、公路和车辆等。海啸的场景像是电影2012日本版. (Getty Image)

日本3月11日发生历来最猛烈的8.9级地震。《共同社》表示,估计超过1千人死亡。这次地震还引发了至少5波大海啸,其中最严重的一次高达10米。电视画面显示海浪摧毁农舍、农田、公路和车辆等。海啸的场景像是电影《2012》的真实版,让人感觉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显得仓白无力。

据共同社消息称,日本警察厅表示,截止12日上午10点,东日本大地震1都8县遇难人数为287人,6个县失踪人数为725人。死亡及失踪总人数为1012人。另据读卖新闻报导,目前有超过21万人避难,迄今已发生余震一百多次。

随着救援行动的展开,预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政府估计逾千人死亡

3月12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在设在首相官邸的紧急灾害对策本部,就本次发生的大地震发表消息,枝野表示,就目前所接到的报告,估计有超过一千人死亡,但是非常不幸的是,所发生的情况远远超过了这个程度。

日 本防卫省称,离震中较近的福岛县南相马市约1800户人家遭受毁灭性打击,死者预计将超过千人。灾区很多房屋在地震中倒塌烧毁,还有一些被海啸冲走,损失 惨重。宫城县气仙沼市的县立气仙沼向洋高中建筑物4楼以下全部被水淹没。该县名取市和石卷市的沿海地区众多民房被海啸卷走,造成大量人员失踪。

受地震影响停运的东京轨道交通开始恢复。地震引发的海啸对巖手、宫城、福岛三县的太平洋沿岸造成毁灭性打击。

10米高恶浪冲入日本仙台

英国镜报12日报导,当33英尺(10米)高的恶浪冲入日本港口城市仙台,船只、楼房及汽车随浪而逝。

这个8.9级地震引发日本最大的原子能核电站紧急关闭其冷却系统。专家们11日夜奋力阻止核泄漏,并疏散6000居民,带化学品的美国喷气式飞机飞入帮助防灾。

在一片荒芜中,当杀人狂潮退去后出现300多具尸体。但在未来几天内死亡人数可能会急剧上升。

11日晚在一座有7万人口的海港城镇气仙沼(Kesennuma),数百起火灾仍在燃烧,似乎没有任何扑灭的希望。

一辆载有80位码头工人的船只被时速500英里的海浪冲走。一辆装有100名游客的邮轮失踪。

11日晚,两辆子弹火车被从铁轨上像玩具一样掀起,其中一辆装有400名乘客,目前仍然失踪。所有社区仍然失联,一名急救工作人员称:“我们见到的是圣经中描述的景象”。

“巨大的货轮被像火柴棍一样扔得到处都是。任何人都无能为力。”

恐怖水墙直扑过来

日本东京相对幸存,没有受损。但在具有百万居民的东北部城市仙台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就见到恐怖的水墙直扑过来。

目击者们表示,在地震袭击前瞬间,出现毛骨悚然的沉静,“就像全世界都停止了”。当杀人恶浪卷著泥石吞没居民区时,成千上万的民众被迫逃命。绝望的人们试图在水中开车逃难。

当下午2:46地震袭来时,桥梁被冲走,市内的一座酒店倒塌。专家们表示,日本的本次地震较上月新西兰基督城发生的地震强上千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