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强震将再来 爆2012恐慌(组图)

发表:2011-03-12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盈江县发生规模五点八的地震,造成廿五人死亡,二百五十人受伤,
从白天到晚上,救灾工作都没有中断。

云南盈江规模五点八的地震后,云南省地震局专家警告可能出现更强地震。不少民众争相撤离,还有许多网友深信盈江地震与日本地震有关,在日本强震后,“二○一二揭开序幕”在网上疯传,中共地震局出面急忙澄清,当局下令删除“造成恐慌”的言论。

截至昨天傍晚,盈江地震已经造成廿五人死亡,二百五十人受伤,逾卅万人受灾。针对大批云南民众撤离和恐慌,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谷一山称,此次盈江地震属城市直下型地震,再加上震源较浅,这两个主要原因造成此次地震震级不高但伤亡较大。


云南大地震造成逾30万人受灾,民众被安置在临时医院。

中共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则表示,通过专家认真研究,从目前来看,云南盈江地震灾区不排除最近再发生规模五左右地震的可能性。

陈建民说,云南是相对多震的省份,十日规模五点八破坏性地震发生在大盈江断裂带,是地震多发区域,“后面再发生一个规模五左右地震,是可能的,也是正常的”。

谷一山认为,多方面的原因集中导致盈江地震震级不高但伤亡不小。一是此次地震靠近城市,为城市直下型地震,破坏力较大;二是这次地震震源深度仅十公里,震源比较浅;三是地震后余震不断,震后廿分钟之内又接连发生了规模四点五和四点七两次较大的地震,几次地震的合力造成震灾损害叠加,破坏性远比一个单独的五点八地震要强;四是规模五点八地震前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当地已发生过一千二百多次小震,很多房屋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

另外,盈江地震让多数学校又成为重灾区,多间中小学校舍受损、倒塌,死亡人数中有五人为学生。

目前盈江所有中小学停课,灾区急需赈灾物资。

海基会于十一日正式去函大陆海协,对云南盈江发生地震表示关注,并对灾区受灾民众表示慰问。

而在大陆网站上,一些重要入口网站,如天涯论坛、强国论坛等,从昨日本东北大地震后,对地震的讨论成为主要焦点。有网友认为这是“二○一二世界末日”序幕启动,也有网友称这是“世界末日”的前兆,未来还可能发生一连串更大的自然灾害。大陆网上疯传世界各地预言家,稍早的各种预测。

部分大陆网友以幸灾乐祸、民族主义的角度看待日本大地震,称这是“上天要惩罚这个民族”,“侵略亚洲多国而不知悔改、必遭天谴!”等。

中共则惧怕有关地震的讨论造成民众的恐慌,从昨天晚上六点开始,大陆“网管办”下令删除“不当言论”,一些较为激烈的文章全数被删除。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