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独裁者不代表穆斯林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3-14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6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开罗大学公开发表演讲。在那次演讲中,奥巴马声称“我们于此刻相会,正值美国和全世界穆斯林的关系紧张”,他还说:“我来此地,就是要在美国和穆斯林世界之间寻求一种全新的开端;这种开端建立在彼此的利益和相互的尊敬之上;建立在美国和穆斯林世界并非只能存一,不需要相互竞争的观点之上。”

奥巴马的言外之意是美国当时与穆斯林世界的关系并非处于互利、互敬的基础之上,而是处于美国与穆斯林世界只能存一,需要相互竞争的紧张状态。话外之音则是他的前任小布什总统对塔利班与萨达姆政权发动的战争导致了美国与全世界穆斯林的关系陷入紧张,而这种紧张关系需要他本人来予以缓和。

奥巴马话音刚落,旋即伊朗爆发了争取民主的绿色革命,并得到了包括美国与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促民主、反独裁的广大民众,尤其是年轻人的热情声援和支持。这些亿万年轻而蓬勃跳动的心,逾越了国家、民族和信仰的差异,通过互联网紧紧相连在一起。然而互联网只是一种载体,提供一种讯息沟通的技术手段。真正把这亿万颗全球不同角落的心连系在一起的,让它们亲密无间地跳动在一起的,是普世价值的精神,是对自由、人权的支持和对民主政治的向往。

奥巴马总统的演讲尽管十分感人,然而再精彩的演讲显然不可能在短短数日之内就填平那么多心灵之间的鸿沟。唯一说得通的解释是这些心灵之间的鸿沟并不存在,美国和全世界穆斯林的关系并非如奥巴马自己,或者他的执政团队所认为的那么紧张。

在全世界热爱自由,支持人权的民众广泛热情支持伊朗绿色革命的时候,反观奥巴马政府,它的立场并不那么坚定,它的态度并不那么坚决,它的措施也并不那么有力。总之伊朗的独裁者在残酷镇压这场绿色革命的时候,不需要太多的顾忌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

奥巴马总统在开罗大学演讲中说:“在这里允许我澄清一下:一个国家不能也不应该将一种政治系统强加于另一个国家。然而,这并不能削弱我的承诺:政府应该代表人民的意愿。每个国家以自己的方式致力于这一准则,不同的方式又以国家传统为基础。美国并不认为自己通晓对所有人都有利的方式,就像我们不能预知一场顺利的选举的结果一样。但是我有一个非常坚定的信念,人民在渴望某种东西:可以表达思想的能力,以及评论自己如何被统治的能力;对于法律中的信心,以及相应的对于正义的贯彻;透明的、并且不会被夺走的政府;选择生活的自由。这些不仅仅是美国人的想法,而是人权,也是我们不管在哪里都支持它的原因。”

奥巴马总统的演说确实非常鼓舞人心,然而当伊朗和利比亚人民真的站出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争取自由、民主与人权的时候,当全世界都对美国投去期待的目光的时候,美国政府的行动却并不那么鼓舞人心。

我不知道奥巴马的执政团队是如何决策和行动的,但是我相信,如果是肯尼迪和里根总统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决不会优柔寡断,决不会前怕狼,后怕虎,他们一旦认定目标就会勇往直前,因为他们心里非常清楚:那些独裁者并不代表穆斯林,也不代表他们的国家。

作为一个信仰自由,文化多元的国家,美国和穆斯林之间从来就不存在矛盾,更谈不上关系紧张。美国只与那些打着国家旗号的独裁者、打着穆斯林旗号的恐怖分子存在互相竞争,只能存一的矛盾,这才是美国与那些挑战民主、迫害人权的恶棍之间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这也是美利坚合众国之所以伟大,上帝之所以保佑这个国家的根本之所在。

多少年来,好几代美国人一直在承担着在这个世界上维护正义和人权事业的重任。为此,美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为此,上帝也给了美国巨大的回报。缓和与那些人权恶棍的矛盾或许可以一时减轻美国政府肩上的压力,然而这却意味着把更大的麻烦留给后人。拖延至今的北韩核武器问题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对美国政府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教训。

用暴力绑架了人民的独裁者并不能代表这些国家,因此以改善与极权国家的关系为名与人权恶棍亲善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坐视独裁者屠杀人民更不能叫做和平。美国与利比亚、伊朗、中国和北韩的人民之间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紧张关系,相反,自由民主的美国是这些极权国家人民心目中的灯塔,维护正义的美国是这些饱受压迫和侵害的人民心中的希望。

孔子曰:“始吾於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

微斯人,吾谁与归。

2011年3月13日
看中国论坛首发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