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避难人数上升至55万人(图)

发表:2011-03-15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警察厅表示,截至14号5时以日本东北地区为主在此次地震中确认到的死者人数达1887人,失踪人数超过1万5000人。聚集在避难所的民众上升至55万人。日本地方政府无法确认平安与否的居民有数万人。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视察灾区,政府调遣日本自卫队10万人参与救灾行动。(南洲提供)

日本宫城县警察本部长竹内直人在14号召开的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截至目前,以东北地区为主在此次地震中确认到的死者人数达1887人,失踪人数超过1万5000人。”

另据日本观光厅表示,据查地震时大约有4100人在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五县旅行,其中有超过半数的大约2500人目前的安危状况仍未得到确认。

日本气象厅14号统计,11号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之后三天内共发生里氏5级以上的余震约200次。

日本气象厅认为,今后3天内震度最大超过5强的余震的可能性很大,约为40%。截至14号下午5点,日本东北地区和关东地区的避难所达到2495处,避难人数已达55万人。

日本银行为了防止金融市场因东北关东大地震而动荡不安,截至14号下午5点已向金融机构互相周转资金的短期金融市场总共注入了15万亿日元的资金,从而创下了日本银行一天内注资量的历史之最。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4号乘直升机前往灾区,统一调遣日本自卫队史上最大规模的10万人救灾行动。与北泽一同前往的还有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折木良一、驻日美军司令伯顿•菲尔德。

据日本外务省公布,迄今为止已有13个国家和地区向日本派出了救援队,已经有91个国家和地区、6个国际机构决定向日本提供救灾物资。中国的救援队已于14号早上开始在遭受海啸袭击的岩手县大船渡市展开救援活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号向全体日本人民表示慰问,还表示将向日本运送毛毯、帐篷、照明设备等总额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救灾物资。

日本副外相伴野丰14号在记者会上表示:“日中韩三国外长会谈将按原计划于19号在京都迎宾馆举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