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副校长目击地震:得知核洩露没人怪政府

发表:2011-03-15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遭遇千年一遇的强震,但震后日本政府与日本人的冷静淡定的表现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之钦佩。中国中山大学一位副校长亲历地震,也亲眼见识了日本人有条不紊、处乱不惊的精神,以及对政府的信任。

据日本新闻网报导,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5日凌晨(加东时间3月14日下午)发表消息说,该公司技术人员14日夜21时许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正门附近首次检测到了中子辐射。辐射量目前还不清楚,可能是14日上午3号反应堆氢气爆炸时从燃料中泄漏的。

东京电力公司担心,2号核反应炉的燃料棒处于完全裸露的状态,或许已经导致核燃料棒的堆芯出现溶解,最糟糕的状态会导致核反应炉发生爆炸。

消息称,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因为冷却水丧失而导致核燃料棒堆芯溶解,触发了核电站事故。

据《京华时报》报导,地震发生时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教授正身处日本东京。13日返回广东后,他讲述了在日本东京的见闻。

当被问及他最难忘的感觉时,陈教授说,“地震发生后,所有人都跟平常一样,各尽其职,各司其位。”

陈教授介绍,在此次地震中,东京震感非常强烈,但是东京的街头一切正常,并没有影响市民正常的生活节奏。街头的交通秩序很井然,甚至没有闯红灯的现象。

“地震来了,大家都不是马上打电话给家人,即使是有来电也不接。”日本规定在地铁和汽车里面不准打移动电话,在地震发生后,地铁站里并没有一个人尖叫或者不镇定,大家都是严格遵守规定。

陈教授说,在地震的时候,他与其他市民疏散到广场上,大家都安静地坐在地上,并不很慌张。震完了,大家哪里来就哪里去,广场上一个垃圾也没有,“真的就是一个垃圾也没有”。

“大家都很相信政府,没有人去责怪政府。”陈教授称,东京市民们得知核泄漏的消息后,没有一点骚动。

让他感到特别的是,地震发生5分钟后,所有的公用电话打国内电话自动转为免费,打国际长途也只需要100日元,所有这些都是自动的,不需要任何政府部门去号令。

地震发生后,公共场所的媒介很快播出5种语言的提示,大概是讲地震情况比较严重,大家尽量留在家中。“这些提示每句都很有用,没有一句废话,大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