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机组控制压力池受损 核危机升级(图)

发表:2011-03-15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机组/图=韩联社

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的核电站事故正面临最严重的危机。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物质很有可能大量泄漏。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5日上午8时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机组的控制压力池可能受损。”

日本政府表示,在早6时1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机组传出爆炸声。爆炸可能和控制压力池有关。

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的前例来看,很有可能是核燃料棒升温后,外面的锆合金包壳中分解出来的氢气引发了爆炸。

就在前一天,二号机组的核燃料棒已经在空气中暴露了两个半小时。控制压力池是阻止核燃料棒放射性物质铀泄漏到大气中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因此,核燃料棒暴露在空气中和压力池破损意味着大量放射性物质将泄漏到空气中。

原先负责修理二号机组的东京电力公司的工人们已经撤离。这可能是因为二号机组放射性物质的泄漏非常严重。

共同社报导称,当天早7时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检测到的辐射量为每小时965.5毫希。这一数位非常高,接近正常情况下一年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的辐射量(1000毫希)。

要想瞭解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机组泄漏的辐射量达到什么程度,必须有相关资料。东国大学教授MunJu-hyeon表示:“如果能瞭解二号机组核燃料棒中的铀含量以及容器破损面积大小等,就能推测泄漏的辐射量。情况正向着我们最担心的方向发展。”

14日上午11时,福岛核电站三号核反应炉外面的建筑爆炸。一号和三号机组的爆炸已经导致放射性物质扩散,受辐射人数不断增加。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