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暂停核电延长计划 (图)

发表:2011-03-15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末(3月12日)数万德国人上街参加反核活动。


日本地震和海啸引发的核电站爆炸事件激发了德国政坛对核安全问题的强烈反响和讨论。本周一(3月14日),联邦政府宣布暂停延长核电站运营期计划。
 

尽管人们还处于日本核电站爆炸事件的惊恐之中,德国政界已经开始了有关核政策的争论。有关其争论也影响到了3月27日将在巴登符腾堡州举行的州议会选举。德国运营的17个核电站有4个都位于巴登符腾堡州。另外在该州的菲利普斯堡有一个32年之久的反应堆,其类型与在日本福岛反应堆同属沸水反应堆。

德国反对党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周日(3月13日)呼吁联邦政府关闭那些在今天的技术情况下不能再改进的老核电站。加布里尔说:"这些老核电站的安全状况很成问题。部分是同日本一样的十分陈旧的沸水反应堆。虽然在日本是因地震和海啸引发了核电站的爆炸,但是最终它还是会在供电的时候引发很大的问题。"

德国绿党议会党团主席特里廷(Jürgen Trittin)表示,世界上只要有核电站就会引发核心熔毁事故的发生。这也就是2001年施罗德红绿联合政府和核能集团商定逐渐淘汰核能,并宣布禁止新建核电站的主要原因。

包括社民党、绿党和左翼党在内的反对党要求德国政府收回在去年12月已经做出的全国17个核反应堆的运行时间平均延长12年的决定。

德国是否以及何时也会像高科技国家日本那样发生核灾难?这一点必须得到联邦政府的高度重视。联邦环境部长、基民盟党人勒特根(Norbert Röttgen)说,他内心深处有一种感觉,但是这种感觉他也说不清楚:"这是一个重大转折,因为我们一直保证说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现在确实发生了。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周一(3月14日),联邦政府宣布将全面检查境内17座核电站的安全标准,暂停延长核电站运营期。德国外长、自民党主席韦斯特韦勒在柏林表示需要进行新的风险评估。由于日本核电站爆炸事件,支持核电的执政党黑黄联盟在3月27日巴登符腾堡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的州议会选举中面临压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