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红枣美食 留住青春不老(图)

发表:2011-03-15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枣自古以来就是五果之一。《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果。大枣的美容效果更是甚佳。古人云:一日三枣,红颜不老。

大枣的维生素含量十分可观(尤以鲜枣含量最高),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达每百克鲜果380克至600毫克,故有活维生素C丸之称。维生素P的含量高于柠檬十多倍。大枣的含糖量也十分丰富,干果大50%至80%比制糖原料甘蔗和甜菜的含量还高。此外,大枣还含有蛋白质、脂肪、胡罗卜素、膳食纤维、尼克酸、游离氨基酸、苹果酸、酒石酸、皂甙、生物健、黄酮类物质、维生素B、维生素B2、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

大枣的美容效果更是全方位的,经常食用大枣可以使你的身材匀称,肌肤丰润细腻、面容白嫩光洁、延缓皮肤的衰老。

TIPS:大枣忌与大蒜、甲鱼、螃蟹一同食用。

下面介绍4款大枣的食用方法:

1、大枣芹菜汤

用料:鲜枣50克,芹菜250克,姜丝,葱末各5克,精盐2克,味精1克,素油29克,花椒油6克。

制作方法:

(1)将鲜枣洗净去核,切碎;芹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

(2)炒锅上火,加油烧热,下葱、姜煸炒,加入芹菜段略炒,加水适量,放入鲜枣、精盐、用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煮3分钟,点入味精,拎上花椒油继成。

美容效果:大枣、芹菜均为美容养颜之佳品,合而食之,可使面容红润光洁,白嫩细腻,并可用于月经不调、带下、性冷淡等妇科疾病的辅助治疗。

2、桂花红枣凉糕

用料:糯米500克,红枣200克,绵白糖200克,熟芝麻25克,桂花酱25克。

制作方法:

(1)将糯米洗净放入盆内,加水上笼屉蒸成软的米饭。下笼稍凉后于绵白糖150克掺揉均匀。将红枣洗净,上笼蒸熟蒸软。

(2)取一小木框,底面铺一块湿洁布,将一半糯米饭到在布上摊平,将红枣均匀的铺在上面,再将剩余的糯米饭盖在红在上面,用手蘸凉开水拍平压实。待凉透后翻倒在案上,揭开湿布,用刀蘸凉开水切成小块。

(3)将熟芝麻擀碎,与绵白糖50克及桂花酱和匀成芝麻桂花糖,食用凉糕时将其撒在上面即可。

美容效果:可使面容红润光洁,白嫩细腻,延缓皮肤衰老。

3、红枣粥

用料:大米100克,红枣50克。

制作方法:先将红枣洗净,用温水泡20分钟,大米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适量与大米同煮。待米烂汤稠即可。每日早晚常服。

美容功效:可以使面色红润,皮肤光洁,减少皱纹。

4、枣泥杏仁饼

用料:糯米粉500克,红枣300克、杏仁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杏仁放入热水中泡10分钟,剥去皮放锅中用小火炒熟后趁热研成碎末。

(2)将红枣用温水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软后捞出去皮、去核搅碎成枣泥。

(3)将糯米粉放入干净的盆内,加大枣泥、杏仁末和白糖和匀,在加适量稀粥合成团,反复鞣至光滑,搓成长条,就成大小均匀的剂子。

(4)将每个剂子按扁,擀薄成圆饼胚,放入屉中,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出锅装盘,趁热上桌食用。

美容效果:红枣、杏仁均有美容养颜效果,可使面容红润白嫩光洁,与糯米同时可增强体质,并能延缓皮肤衰老。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