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查出瘦肉精 “相关”部门遭网络拷问(组图)

发表:2011-03-1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汇火腿肠你吃了没有?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近日,河南济源双汇公司被媒体披露使用瘦肉精猪肉,问题猪肉从河南出厂到抵达南京屠宰场过程中,一路凭借买来的“通行证”畅通无阻。事件引发了关注,民众质问“相关”部门何在?

媒体报导中提到,河南省部分养猪户将“瘦肉精”添加到猪饲料中,已达到猪肉增加体重的目的,据悉,这种 “瘦肉精”每公斤卖二三百元,像药一样也有剂量要求,过量添加就有可能把猪喂死。而猪吃了加“瘦肉精”的饲料可以使猪肉从一百八九十斤,增加到二百二三十斤重,这就是为什么养猪户热衷“瘦肉精”的答案所在。

这种喂养出来的“瘦肉型”猪肉非常受欢迎,和普通的猪肉相比,这种猪肉几乎没有什么肥肉,生猪行业的业内人士把这种瘦肉猪戏称为 “健美猪”。

据报导,生猪养殖环节使用“瘦肉精,在河南省孟州市、沁阳市、温县和获嘉县,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相关”部门在哪里?

对于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饲料畅通上市,华声论坛daiqizhi06撰文:“早在2002年,农业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发布公告,明令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盐酸克仑特罗和莱克多巴胺等7种 ‘瘦肉精’。200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规定新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对使用 ‘瘦肉精’养殖生猪,以及宰杀、销售此类猪肉的,将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文中并说,从食品安全问题,想到了咱们的质检部门,农林部门,检疫部门,卫生部门,工商部门。添加“猪肉精”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那么我们的监管部门去哪了呢?新闻报导里,我们经常能看到的是‘相关某某部门落实什么精神,某某部门召开什么隆重会议,某某部门要整顿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光天化日之下能够让小猪仔吃著‘瘦肉精’茁壮成长,并且能摆到市民的餐桌上,这一系列到底是哪个部门的责任?而实际情况呢,请看报导中称“‘瘦肉精’猪肉顺利上市销售”。

网络作家维扬卧龙为文:“我们国家为什么总是会出现质量问题?总是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总是有虚假广告坑人?总是有垄断企业的霸王条款?说穿了,很大一部分愿意是政府部门失职,另外消费者维权成本太高,效果难见,才会逼得消费者主动放弃维权,给那些不良商家撑大了胆。”

网评:3•15后依然遍地伪劣

华声论坛俗士评论:“每年‘3•15’,都会激发一下人们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激情控诉。却几乎从来听不到有人对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有什么忏悔和反思。无论是奶制品再一次爆发质量问题,还是汶川重建中出现的豆腐渣楼,还是各种其他假冒伪劣的氾滥。最后导致尽管媒体每年315都在控诉伪劣产品,但阵风过后依然遍地伪劣!”

有网友质疑:“还有多少大品牌没有曝?”其他网友回帖热烈:河北三鹿奶粉-三聚氰胺、安徽阜阳假奶粉-大头娃娃、湖北红心鸭蛋-苏丹红,锯末胶囊、河南瘦肉精火腿肠、江苏-肌肉溶解小龙虾、四川--川菜地沟油、湖南--湘菜地沟油+重金属大米、浙江--圣元丰乳奶粉……

更多的还有:湖北头发制作假酱油;江苏等地过期月饼陷;河北等地假葡萄酒;各地生产的毒蜂蜜;水果打防腐剂;西瓜打红色素;豆芽用化肥;馒头用增白剂;油炸食品重复用油;油炸肉串用炸鸡的油;豇豆等蔬菜用剧毒农药;使用医用防腐溶液浸泡牲蚝等海鲜产品。

为此,网友[nibiru]直言:“这貌似是一个食品生产企业的问题,或者又貌似是养猪企业的问题,根源问题是什么?社会整体的问题。”


华生论坛曾经发表过的相关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