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针对日核电厂爆炸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表:2011-03-1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福岛核能发电厂持续传出厂房爆炸,台湾国防部周二上午证实,陆军下辖的三个化学兵群已经出动,配合原子能委员会,部署在台湾各地,监控辐射尘是否扩散到台湾。官员也表示,未来在国军防灾、救灾的演习中,会将日本地震这类的“复合式灾变”加入演习想定。

台湾国防部周二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日本由地震引发的连串核能灾变,发言人罗绍和说,依政府分工,核子意外事故由行政院原能会主管,国军配合原能会执行核子防护任务。国军所属的相关辐射侦检器材,会配合原能会执行侦测、消除作业。

军方官员稍后在背景说明时证实,国军部署在本岛的三个化学兵群,事实上已经投入监测作业。本岛的化学兵群,目前配备约十辆核生化侦检车,可以监控两公里以内的辐射值是不是出现异常情况。

国防部在记者会上,也公布了今年全年的战备演习时程表。其中代号“嵩泰演习”的核生化防护演习,今年共进行三次,预订在九、十月间实施。

当被问道,这项演习会不会因为日本近来发生的意外而提早实施,或者将日本的灾情加入演习想定时,罗绍和表示,目前公布的是预定的计划,但未来会不会因应日本的情势增加演习次数,目前尚待规划。但日本这次灾变的相关课题,一定会纳入演习计划内。

国防部记者会中,也布了今年汉光演习预定在四月十一到十五日进行实兵演练。作战计划室联合作战处长周皓瑜少将强调,因应解放军军力快速成长,台湾军队必须维持关键打击战力,在去年的汉光演习中,国军已经规划了“不对称作战”课题,获得初步成效。今年的汉光演习中,将持续验证海军轻快兵力打击、改变作战环境评估等课题,提升对共军作战的不对称作战兵力。

值得注意的讯息是,在国防部发出的公开资料中提到,在四月,不参与实兵演习的单位,将负责提供包括“传译”在内的行政支援事宜。

在场记者追问:需要“传译”,是不是意味着汉光演习有外军参与?对此,国防部官员没有否认,只表示“这项资讯,容我们保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