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夫案开庭 妻子被控病床前继续下毒(图)

作者:沙莉编译 发表:2011-03-17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泽西州明星纪事报》(Star-Ledger)报导,在美国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工作的华人化学家李天乐,上月被指控离婚诉讼期间用铊毒杀丈夫王晓晔。检察官于14日说,一月份王晓晔(Xiaoye Wang)在普林斯顿大学医院弥留之际,他分居的妻子李天乐(Tianle Li)继续给他喂毒药。

在新不伦瑞克省听证会上塞克斯郡助理检察官塞维奇(Nicholas Sewitch)说:“她给她的丈夫下毒至死。”塞维奇说,李天乐从施贵宝供应室拿到铊,一种毒性很强的无味无嗅重金属,虽然她在做研究时并不需要它。塞维奇说,“她要了(四)瓶铊。当她归还瓶子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铊消失了。”

当她的丈夫陷入昏迷时,40岁的李天乐试图为自己和她2岁的儿子购买两张单程机票,返回中国

李天乐的律师奥特曼提出动议减少她的保释金,使她可以回到她在门罗的家照顾儿子。她的儿子现由州青少年及家庭部负责寄养。高级法院法官托托(Michael Toto)否决了奥特曼的议案,将谋杀指控保释金定在400万美元,另加15万美元防止潜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奥特曼用听证会迫使检察官透露为何李的保释金如此高的证据。

在听证会上,李天乐很安静,在她的脸上显出恐惧和痛苦。她的母亲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听证会,由中文律师陪同并为其翻译。诉讼程序结束后,她拒绝发表评论。

塞维奇说,李天乐在十二月或一月间开始给她的丈夫王晓晔服用铊,王晓晔于1月14日在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告诉医生自己有类似病毒感染的症状。

检察官没有详细说明李天乐究竟如何给王晓晔下毒,并表示“李天乐否认任何与铊有关的事情。”

但是在14日的听证会上塞维奇告诉托托,李天乐为儿子申请快速签证,以便带他到中国,她的丈夫去世前两天她试图购买回中国的机票。

1月28日,王晓晔死后仅仅48小时,当局指控李天乐有潜逃嫌疑,并拘留了她。两个星期后,她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39岁的王晓晔,也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是在纽约工作的电脑工程师,他和李天乐在2001年结婚,死前两人正处在离婚的最后阶段,最后的离婚听证会定于1月14日,但是听证会被推迟了。

1月14日,王晓晔去了医院。他的病情不断恶化,于1月26日去世,之前一天医生确诊他患有铊中毒。

重金属铊也可以在互联网上购买,有粉状或液体状。30年前铊在美国被禁止在家庭使用,那以前铊是流行的灭鼠剂和杀虫剂,目前仍用于制药业、玻璃和电子产品制造及医疗的压力测试,以帮助诊断冠心病。

铊中毒的症状通常以肠胃不适开始,发展为神经疼痛、脱发、失明、昏迷。只有一个解药——普鲁士蓝(Prussian blue),但在美国不容易得到。尽管新泽西州中毒控制中心、州卫生署尽全力,仍然没能够在王晓晔死亡之前得到足够剂量的普鲁士蓝来拯救他的生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