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英特尔科学奖 三华裔入围前十名(组图)

发表:2011-03-17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度英特尔科学奖三华裔入围前十名,刘嘉琪、曹潇雨、李诗瑶(从左至右)

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 (STS))于3月15日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40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是从300名参加半决赛的选手中选出的,其中16名是华裔。在最后获奖的十名选手中,有三名华裔女高中生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八名和第九名。

来自加州17岁的奥多尼(Evan O'Dorney)以其数学项目上取得的成就夺得冠军,获10万美元奖金。来自纽约17岁的哈克曼(Michelle Hackman)以研究手机对青少年的影响在行为与社会科学项目上获得亚军,获7.5万奖金,哈克曼是一位视障学生,全场对她的获奖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加州17岁的奥多尼(Evan O'Dorney)以其数学项目上取得的成就夺得冠军。


来自纽约17岁的哈克曼(Michelle Hackman)以研究手机对青少年的影响在行为与社会科学项目上获得亚军。

来自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ncramento)17岁的李诗瑶在生化项目方面以研制出一种治疗肝癌的新疗法获得第五名,获奖金3万。来自加州圣地亚哥的17岁的曹潇雨在化学项目方面以优化了用于生物传感器的聚合物支架的合成而获得第八名,获奖金2万。来自康州伍德布里奇18岁的女生刘嘉琪在电脑科学方面以研究机器人与人情感互动的成果获得第九名,获奖金2万。


从左至右:李诗瑶的母亲,李诗瑶,姐姐和父亲

李诗瑶出生在一个医生家庭,母亲是妇产科医生,父亲是心外科医生,来自中国广州,比她大一岁的姐姐在哈佛大学读法律。据妈妈汪俊敏介绍,李诗瑶是在 8年级是参加了一个在斯坦福举办的暑假夏令营的会议,了解到有关肝炎和肝癌在亚洲和非洲这些落后国家与地区的高发病率情况后,她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到这些没有开发的地区去帮助那里的人们。她花了三年半的时间做这方面的研究试验,常常是早上五点到七点半去试验室做试验,然后才去上课,五点下课后,又做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家。李诗瑶的研究成果是把肝癌细胞与周围的细胞分裂开来,这样药物对肝癌的疗效就大大的增强了。

汪俊敏说,此外李诗瑶还是舞蹈队队长,他们教育孩子的体会是孩子有兴趣做什么就让她们去做什么。


来自加州圣地亚哥的17岁的曹潇雨在化学项目方面以优化了用于生物传感器的聚合物支架的合成而获得第八名。


来自康州伍德布里奇18岁的女生刘嘉琪在电脑科学方面以研究机器人与人情感互动的成果获得第九名。

曹潇雨和刘嘉琪均来自中国南京,指导刘嘉琪科学研究的老师岱(Debra Day)介绍说,刘嘉琪是一个优秀的模范生,她对她的工作有着极大的热情,对同学很友好互助,做事认识细致。刘嘉琪的父母表示他们能做的就是尊重孩子的兴趣,开车送她去做试验。

李诗瑶、曹潇雨、和刘嘉琪都表示通过这次华府之行让她们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中互通有无,扩大了自己的见识,特别是见到总统和国会议员对科学研究这么支持,使她们很受鼓励。

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是美国历史最悠久,也最具权威的高中生科学竞赛奖项,前身是始于1942年的“西屋科学奖”,自1942年创办以来,这一赛事长期由西屋公司冠名,1998年后才改由英特尔冠名。在其70年两万多获奖学生中,产生过7位诺贝尔奖得主。


英特尔科学奖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总决赛颁奖典礼。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