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最爱的10大假货(组图)

发表:2011-03-17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消费者喜欢买便宜的货品,以最低的价格来买一个令人垂涎的产品,却带来损害经济的影响。因为他们爱买的是冒牌假货,直接令美国公司一年损失至少数百万美元的销售额。假货从海外运到美国,这些产品大部份难以查获,因此,联邦政府无法准确测量带来的经济损失。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单位,负责实施和监管美国境内的知识产权问题,根据该机构的报告指出,知识产权盗窃和假货的贸易,严重威胁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这些非法商品的贸易金额,涉及犯罪活动和跨国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在2009财政年度,美国总共检获14,841种属于知识产权盗窃的物品,总价值 2 亿6070万美元,这些产品占79%来自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这惊人的数据显示出中国充分利用了美国市场。一些经济学家的估计指出,中国8%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是来自销售假冒商品,从电脑软体到设计师的服装。24/7华尔街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国际认证协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电脑世界杂志来做出一份审查的资料,研究假货对美国经济带来的损失。

无可否认的事实是,虽然这些调查指出假货提高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破坏美国经济增长,但是联邦政府却无法全面打击美国的假货市场,毕竟这也是供求的问题,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一些行业因为受到假冒商品销售的影响,其利益将会继续无止境地被侵蚀。以下是10种美国人最爱买的假货。

第一位 鞋子

缉获货品的总值:$998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38%

在2009年,美国缉获接近1亿美元的冒牌鞋子,是迄今为止,任何产品中最多的一项。另外,98%的假冒鞋子产地来自中国,鞋子已经是连续第四年被查获最大批的冒牌商品。

第二位 消费类电子产品

缉获货品的总值:$318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12%

消费类电子产品,如手机,数位音乐播放器和数位相机,被查获的假货占12%,价值近3200万美元。大部分这些电子的产品,均是由中国生产的,从中国入口被扣押的假货,大约价值1850万美元。另外,香港也是这类电子产品最流行的非法产地,40%截获的假冒货物来自香港。

第三位 手袋/钱包/背包

缉获货品的总值:$215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8%

任何人走在纽约市主要的街道也有机会可买到假冒的名牌手袋。去年,检获 2150万美元的冒牌手袋,钱包和背包,占所有侵犯知识产权检获的货品8%,这些货品中,从中国出口的总共价值1950万美元。

第四位 服装

缉获货品的总值:$215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8%

跟手袋,钱包和背包的假货,数字相差不大。从中国出口的假冒服装价值 1790万美元。冒牌服装往往是设计师的时装品牌,如Polo Ralph Lauren公司。

第五位  手表/零件

缉获货品的总值:$155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6%

在美国,冒牌手表都是现成的,去年查获价值超过1550万美元的手表和手表零件。这些假手表,绝大部份来自香港,主要是劳力士,欧米茄等名牌的假表。

第六位 电脑/硬体

缉获货品的总值:$125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5%

2009年检获价值1250万美元以上电脑和组件的假货品,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不过,越来越多消费者考虑更重要的问题是,假冒电脑及电脑配件容易坏掉,一些假硬体甚至破坏原厂的电脑。根据调查,高达10%销往世界各地的高新技术产品都是伪造的。

第七位 数位媒体软体

缉获货品的总值:$111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4%

2008年,在美国检获的数位媒体,只有价值不到600万美元,包括光碟及数位光碟。2009年,金额上升到超过 1100万美元,约有一半的商品来自中国,这些盗版的媒体光碟,广泛地在街头市场和网上购买到。

第八位 药制品

缉获货品的总值:$111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4%

在2009年检获总值 1100万美元的药品,大多数的药厂仿冒品来自印度,占 86%截获的货物原产地是印度。根据联邦执法机构指出,关注仿制药品潜在的安全风险,另外一些危险的假货还包括电子产品,电源线,灯和关键技术组件,电路设备和半导体设备等。

第九位 珠宝手饰

缉获货品的总值:$105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4%

冒牌珠宝手饰拥有巨大的市场,2009年大约价值 1050万美元的假珠宝手饰被扣押。另一种流行卖假货的手段是通过网上拍卖站,出售伪造珠宝。名牌Tiffany公司曾经向 eBay拍卖网提起诉讼,却败诉而回。

第十位 玩具/电子游戏

缉获货品的总值:$550万美元
缉查总数的百分比:2%

去年,查获价值 550万美元的玩具和电子游戏仿冒品,主要来自中国,假冒的玩具很有可能是极其危险的。例如,有些是由有毒物质来制造,例如铅,又或是电子玩具,出现过热,甚至爆炸等问题,对儿童造成严重的伤害。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