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卡扎菲 世界大国对利宣布停火态度谨慎(图)

发表:2011-03-19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人周五在班加西主要广场庆祝卡扎菲宣布停火的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他的部队必须停止对利比亚人民的袭击,否则将面临军事行动。

奥巴马星期五在白宫宣布,国务卿克林顿星期六将前往巴黎就利比亚问题举行会议,协调国际社会的反应。

奥巴马总统还警告说,要是卡扎菲不被迫将部队从叛军据点撤回的话,几千人将丧失生命。

他说,美国不会在利比亚部署地面部队,但是在必要时,将帮助其他盟国在利比亚部队地区执行禁飞区。

VOA国际新闻:世界大国谨慎回应利比亚停火计划

利比亚政府宣布立即实行停火,并表示愿意打开与叛乱反对派进行对话的渠道。利比亚政府是在星期五宣布这一决定的。一天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允许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

但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说,利比亚违反了停火协议。赖斯是在卡扎菲的部队继续向东部城市班加西挺进的时候,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谴责利比亚的。但是利比亚副外长凯姆星期五晚间说,利比亚没有进入反叛分子据点的意图。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将军队从反政府分子的据点附近撤回,停止袭击平民,并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有关地区。奥巴马总统还说,美国将支持它的联合国夥伴,但是他没有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的计划。

世界大国将于星期六在巴黎举行紧急峰会,考虑如何作出反应。联合国、阿拉伯联盟、欧洲联盟和美国的代表都将出席这次会议。欧洲联盟外交事务负责人阿什顿说,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将审查利比亚停火计划的细节。参与执行禁飞区的国家正在向这一地区各地部署舰只和飞机。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阿劳德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说,他预期外国军队在星期六举行巴黎峰会的几个小时内就会在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

在利比亚宣布停火的同时,北约特使们正在布鲁塞尔讨论如何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禁飞区的决议。路透社援引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的话说,北约即将完成相关计划,从而使它能够对利比亚采取“适当的行动”。

利比亚外交部长库萨说,利比亚作为联合国成员,有义务接受安理会的决议。星期四晚间通过的这项决议授权联合国成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来保护利比亚平民。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