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曼哈顿 纽约州长下令核电站安全评估(图)

发表:2011-03-20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地震、海啸与核辐射使美国人开始关注自己的核电厂。离纽约市不远的一个核反应堆被联邦核能管理机构列为抗震风险最大。纽约人是怎么想的呢?


图片:Indian Point 核电站(aaenvironment.com/紫荆)

随着日本核辐射危机的升级,美国开始检查全国的104个核反应堆。在纽约曼哈顿以北38英里的Indian Point有一个核电站,建在哈德逊河边, 就在去西点军校的路上。其中的3号堆被联邦核能规划委员会点名需要加强应对防震的措施。因为不仅距离人口密集的纽约市很近,而且处於哥伦比亚大学地震学家测出的一个底层断带附近。

3月16号,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下令对这个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做安全评估。

美国大部分的核电站在60、70年代建造。对於建在美国西海岸的核电站,因为处於地震带,所以做了特别防范,反而东部和中部的核电站显得抗震风险更大了。

Indian Point原本有三个核反应堆,第一台因为冷却系统不够安全标准,很早就关闭了。随后建造了2号和3号机组,供应纽约市30%的电力。

住在纽约上州“手指湖”南岸的的蓓斯说,尽管纽约的核电站没有出事,但她不会有安全感。

蓓斯:“我觉得核电站没必要。核辐射会进入我们的食物,待在附近人也会受影响。”

目前核能提供美国20%的电力供应。 曾经在CNN做销售的大卫表示,美国不应该使用核能。

大卫:”你看现在日本多惨,对全世界都造成严重威胁。我们应该更深入的研究、寻找其他可再生能源。”

纽约的这个核电站,70年代中期就开始运行。居住在长岛的郑先生对美国比较放心,也不担心纽约会地震。

郑先生:“纽约没有什么地震,地都很结实。你看,纽约的房子都一百多年了。他那个发电站现在也都有好几十年了,都没发生什么事情。你看美国,都没发生什么事情。”

尽管如此,纽约这两个核反应堆的执照在2013年和2015年到期,电力公司想延长20年,遭到当地社区的反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