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军空袭 几乎命中卡扎菲碉堡(图)

“利比亚情势令人无法容忍” 卡塔尔将参与军事制裁

发表:2011-03-20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塔尔首相哈马德AFP

利比亚国营电视台今天宣读声明说,利比亚多座城市遭到空袭,造成平民区48人丧生与150人受伤。

这篇由利比亚武装部队发出的声明说,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以及苏尔特(Sirte)、班加西(Benghazi)、米斯拉特(Misrata)及朱瓦拉(Zuwarah)都遭到轰炸。

美国家安全官员证实,以美国为首的国家今天对利比亚发动一连串飞弹打击,并说这波攻击重创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防空能力。

这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卡扎菲的防空系统严重受创。不过要预测卡扎菲与其地面部队对于今天的空袭会做出何种反应,目前还太早。”

法新社记者在利比亚报导说,今天凌晨有多枚炸弹投在卡扎菲于的黎波里的总部附近,引来利国部队发动反击。

当战机飞过的黎波里南区的巴伯阿季札(Babal-Aziziyah),炮弹随即爆炸。

另外,根据多家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利比亚遭西方联军轰炸后,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及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的报导没有引述消息来源,也未说明召开这项会议的目的及相关细节。

安理会通过决议案,授权在利比亚设置禁航区,并以“所有必要手段”保护平民。所谓所有必要手段就是军事行动的代名词。

利比亚官方电视台援引卡扎菲的话说,安理会有责任阻止这场侵略,但对上述安理会紧急会议的可能性只字未提。

半岛电视台则报导,效忠卡扎菲的部队轰炸由反抗军控制的班加西。

报导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卡扎菲部队坦克开火,并发射火箭攻击班加西。报导说,部分居民逃往清真寺避难。

半岛电视台的这则报导尚无法获得证实。

利比亚政府先前表示会遵守18日宣布的停火协议,并说反抗军入侵村镇,以便将西方国家卷入冲突。

另一方面,卡塔尔总理哈迈德贾辛(Sheikh Hamadbin Jassim al-Thani)告诉总部在杜哈(Doha)的半岛电视台,卡塔尔将参与制裁利比亚的军事行动,目的在结束该国的流血冲突。

哈迈德贾辛说:“卡塔尔将参与军事行动,因为我们认为必须有阿拉伯国家参与这项行动,因为利比亚情势令人无法容忍。”

但报导说,哈迈德贾辛没有明确说明卡塔尔将扮演何种角色。

哈迈德贾辛说:“利比亚发生杀戮的原因不是抗议。已经变成佣兵参与的开放性战争。我认为必须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