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恐慌!日政府下令福岛居民撤退

发表:2011-03-2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福岛核电厂危机持续上演,日本政府下令核电厂20公里内居民大撤退,昨天有40辆大型游览车迅速把在避难所的居民,再次撤离到更安全的外县市、崎玉县,现在住在核电厂附近民众几乎都戴上口罩自保;甚至连住在日本仙台的美国公民,也紧急被撤离,重灾区仙台的美国人担心辐射危机,昨天都由游览车载到成田机场立刻出境,可以说是连夜逃离日本。

日本强震灾民脸紧紧裹着口罩大撤退,日本政府已经公开要求,福岛核电厂半径20公里内居民撤离,40台大型游览车把福岛、双叶居民,紧急撤到外县市的体育馆。日本福岛双叶居民:“来到这边就安心安全多了,我感觉被东京电力公司欺骗,他们(核电厂)应该把事实详尽地告诉我们。”日本志工:“大家请往这边走。”连日本民众对核电厂安全已没有信心,当爸爸的背着老母亲,妈妈双手牵着小孩,体育馆内暂时有充足干粮,拆解后的纸箱,小朋友用来盖新家,坚固城堡要抵挡令人恐惧的海啸,避难所看来井然有序;阿嬷躺在地上却是茫然,灾后一个礼拜,日本民众还没有从悲恸情绪中走出来。

日本福岛双叶居民:“这次受到灾难,我很担心从今以后的生活,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日本民众:“这个避难所空间比较大,但是还是想回故乡,回到故乡还是会继续加油的。”另一边原本住在重灾区仙台的美国人也在逃命,大包小包,上游览车下一站直达成田机场。住仙台美国人Steven:“我们很担心现在的核电厂辐射外泄,不知道核灾危机未来会怎么样。”Steven其实是美国人,但他已经在仙台当英文老师15年了,日本像他第二个家,这次带着儿子扛着家当离开日本,心情复杂,但是灾难来袭加上辐射恐惧,不得不挥手说再见了。
 

来源:HiNet 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