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利比亚打响第一枪引中国网民热议 (图)

发表:2011-03-2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互联网

针对法国战机周六晚上率先向利比亚政府军开火的行动,有评论质疑道,就在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之后,牵头提案的法国立刻跳出来,宣布将在几个小时之内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那么,为何法国此次要迫不及待地争当这个急先锋呢?凤凰卫视3月19号的这篇报道又说,尽管利比亚周五已经宣布立即停火,并且愿意与反对派对话,但法国却依旧不买账,声称利比亚已经开始害怕,必须继续对其施压。

该报道引述的评论说,法国之所以对利比亚强出头,源自萨科齐爱出风头的个性,特别是此前他被公众批评对突尼斯和埃及的事态反应迟钝,再加上距离法国总统选举不到一年,因此,萨科齐意在修补形象。历史经验显示,法国人比较喜欢一位能够在国际上干出轰轰烈烈大事的总统。但也有外交界人士指出,把法国对利比亚的立场归为选举算计不尽公平,这远不止有关萨科齐是否连任。法国在非洲大陆历来就有其影响地位,而利比亚与欧洲地中海隔海相望,其周围又是四个讲法语的国家,无论是法国和欧盟都无法袖手旁观,怎么可能站在阳台上眼睁睁瞧着底下在对平民的大屠杀。

对此,有网友点评说,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内政肆意干涉的典型案例,法国充当什么侠客?现在看来,联合国禁飞令不过是法国等列强玩的一个把戏而已,当获得武装干涉的许可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动手了。欺骗了非盟、阿盟,也欺骗了中国(网友00777)。不过,有网友立即对此反驳道,尽管利比亚领导人周五宣布了停火声明,但其政府军周六却在继续向前推进,卡扎菲显然是在撒谎,而盟军的行动却显得太迟缓。无论如何,利比亚民众必须得到保护,人权高于主权,更何况,主权也不是欺压、奴役和屠杀本国民众的权力。“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中国武侠小说里的侠客形象,可以说,法国这回就当了一次这样的“国际侠客”。(网友有话要说)

为了人权也好,独裁也罢,关键是你有石油和天然气就是毛病,还不听话,不打你打谁?中国这些年和西方做生意挣了不少钱,西方列强早就心里气坏了,只是中国是一个大国又有核武器,不好动手而已(网友sy200097)。 当年伊拉克战争伊始,中国的那些狗屁专家就造谣说“美国人攻打伊拉克是为了它的石油……”。8年过去了,现在在伊拉克开采石油的第一大户反倒是中国,美国人连影子都没有。但美国士兵好几千人却为伊拉克的进步付出了生命,与之相比,中国无疑是一个厚颜无耻的两面派形象(网友xbjr)。 对于那些屠杀本国民众的独裁暴力政府,国际社会必须予以毁灭性打击!(网友ztsr)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