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谣“盐”何处来?

作者:广宇 发表:2011-03-21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核泄漏似乎没有对日本人民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日本人民在核危机下仍然工作生活井井有条。可是日本核泄漏却给中国带来了恐慌,并引起了全国各地的抢盐闹剧。有些人甚至以十几倍乃至几十倍的价格买了一辈子都吃不完的盐。现在风波渐渐平息了,许多网友嘲笑抢盐的人愚昧,缺乏科学知识。可是这一切怎么能全都怪在他们头上呢?

人类的知识如此庞杂,谁能够全部掌握?就算是学富五车的教授学者,他们能够面对任何灾难从容不迫,做出最恰当的行为?不可能。当灾害发生时,我们不知道如何做不要紧,只要遵循专家的指导就可以了。日本受灾之后所有人都看电视或听收音机,获得最新最准确的灾害信息,并遵从专家的指导,从而一切都井井有条。

反过来看中国,为什么中国的老百姓就不相信政府,不相信媒体,不相信专家,却对一条短信、一则谣言坚信不疑,以致做出抢盐这样荒诞的举动呢?从他们身上,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对辐射的恐慌,更是对没有可靠信息来源的无助,是对政府和媒体公信力缺乏的恐慌。为什么中国政府和媒体失去了老百姓的信任,使得中国大陆成为谣言滋生的温床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总是在说谎!

每当重大灾难来临,政府和媒体为了维持所谓的稳定,总是千方百计的隐瞒灾情,这在中国已经成为常识了。我们还记得当年非典肆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向外国记者表示:来中国旅游是安全的!我们也没有忘记汶川地震之前民间做出了准确的预报,可是中共地震局的专家们却出来辟谣!中国的老百姓被骗的太多太惨了。如今媒体上出现“专家出来辟谣”都被人们当作笑话看待,并纷纷反面理解: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有了这些案底,我们还凭什么相信政府,相信媒体?这一次又是专家们说日本核泄漏不会影响中国,老百姓当然不会相信,反而更加恐慌。

共产党是中国的老大,霸占了政府,也垄断了媒体。政府和媒体公信力的缺失,就是共产党不断说谎,欺瞒百姓的恶果。其实共产党的谎言又何止于灾害发生时的瞒报误报呢?共产党说话是没有原则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形象是什么都敢说的,哪管其是否与事实相符合?比如每年政府报告中公布的GDP增长数字,不仅没有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真实状况,甚至地方与中央公布的数字都没有办法统一。又比如胡锦涛访问北京的一个廉租房住户,居然说这套房子每个月房租只有77 元!看到这里,不仅全国的百姓,猪都笑了。

说谎者总是对真相有着天然的恐惧。特别是以谎言统治国家的独裁者,更是处处钳制言论,甚至故意散布谎言来误导舆论。比如说现在的中国社会,政府和媒体失去了公信力,那么老百姓是不是可以从其他途径,例如外国媒体获得可靠的信息呢?对不起,在中国你没有办法收看收听外国电视和电台。唯一掐不断的互联网,还被中共重重阻拦,耗资亿万打造网络防火墙,目地就是不让国内的百姓获得外界真实的信息。中共甚至还养了一群“网络评论员”,就是被网民鄙视唾骂的五毛,在网上到处散布谣言,妖言惑众,企图“和谐”一切不符合党的言论。尽管那些重要的信息可能关系到老百姓的利益乃至生命安全,只要党认为屁民们不应该知道,五毛们就会使尽全身解数去抹黑,去造谣。如今国内的互联网也是乌烟瘴气,真真假假难以分辨。

是中共一手抛弃了政府和媒体的公信力,又是中国千方百计围追堵截一切百姓可以获得真实信息的渠道。为什么中国的老百姓面对灾害如此恐慌,为什么中国大地谣言纷飞,这个罪魁祸首除了中共以外还能有谁?!

中共制造的谎言不仅仅在于对自己政绩的歌功颂德,也不仅仅是灾害发生时的瞒报误报,更在于其对中国人民残酷的迫害已经对迫害消息真相的封锁与打压。中共产生与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谎言的历史。中共建政前后历次运动,都是用谎言欺骗群众,用谎言发动群众。毛泽东号召知识分子提意见,大鸣大放,保证不秋后算账。结果话音未落就出尔反尔,把给党提意见的知识分子全部打成右派,还美其名曰“阳谋”。大跃进时期,又是中共引诱人民说谎,什么亩产万斤,搞得三年饥荒饿死几千万百姓。中共却用掠夺来的粮食换回军事工业援助,造出导弹原子弹,巩固了自身的统治。文革十年红色恐怖,媒体上可有一句真话?人们又有谁敢说一句真话?多少人被逼无奈不得不违心的与恩师,与妻子,甚至于父母划清界限?

文革过后进入经济发展时期,共产党好像是宽容了,似乎给了人民许多自由,其实政治上的高压一点没变,以谎言欺瞒迫害人民的行为丝毫没有减少。中共在天安门用坦克碾轧请求反腐败和政治改革的学生,并把他们诬蔑为暴徒;中共镇压信仰“真、善、忍”,处处要求自己做好人的法轮功修炼者,却将他们诬蔑为“邪教”;中共剥夺中国人民的民主权力,并造谣说中国人素质太低;中共迫害所有中国人的天赋人权;中共疯狂掠夺中国人民的财富;中共将中国社会道德拉向地狱……

谣言源于中共,悲剧源于中共,辟谣就是揭露中共!揭露真相,抛弃中共是获得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必然要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