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的疯狗”难对付 狂人逃过列根空袭(组图)

发表:2011-03-21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占领政府军坦克车后,兴奋得高举双手欢呼。美联社

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欲推翻卡达菲政权。但卡达菲恶毒狡猾,建了许多地堡,要剿灭他甚至把他送上国际刑事法庭,极之困难。美国前总统列根(Ronald Reagan)称卡达菲是“东的疯狗”,1986年也曾发动空袭,想炸死他,但未能将他置诸死地。

多个秘密地堡 行踪飘忽

卡达菲于1970年代起,涉及欧洲等地多宗恐怖活动,包括1985年袭击罗马和维也纳机场造成19人死,1986年在德国西柏林一间夜总会放炸弹,导致3死229伤。欧美忍无可忍,列根于1986年4月14日下令美军展开“多拉多峡谷行动”空袭利比亚。参与行动的包括18架F-111F隐形战机等,终极目标是将卡达菲置诸死地。卡达菲早知西方国家会对付他,因此行踪飘忽。他当时收到马耳他总理电话,指有飞机正向着的黎波里飞去,他在最后关头逃离官邸,没被炸死,牺牲的是养女。经此一役,卡达菲更加严防西方对他不利,所以在多个秘密地方兴建地堡。早前他在贝达市的避暑行宫曝光,民众发现里面有一个防核地堡,门口有一条厚达22.8厘米的防爆门。地堡物资充足,足不出户也可生存多月。要拿卡达菲的性命不容易,但据报利比亚一批变节军人已组成“神风敢死队”,探听卡达菲的行踪。一有机会他们就会向卡达菲发动自杀死袭击,与他同归于尽。英国《每日邮报》

狂人部队满手血腥滥杀平民 鸡奸囚犯

利比亚领袖卡达菲称得上为“狂人”,做事绝不按常理出牌,铁腕统治利比亚40年间,对异见者从不手软,无手血腥,多年来死在他独裁政权下的寃魂无数。国际社会为防政府军与革命军的战斗最终触发人道灾难,所以决定出手介入。

企图以水泥活埋政治犯

卡达菲为保政权不惜用上一切凶残手段,从本月初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一个监狱的情景,可见一斑。革命军发现监狱内有七名反政府人士,遭政府军企图水泥活埋,幸革命军及时将他们救出,但他们已奄奄一息。军人出身的卡达菲,血腥镇压示威者更是既凶且狠,竟然出动导弹和战机攻击首都黎的波里示威者,并引进大批雇佣兵,逐家逐户搜捕反政府军,狙击手在街上见人就开枪。卡达菲政权残杀及虐待国民,连外国记者都不放过。本月初英国广播公司三名记者落入卡达菲亲兵手中,21小时内惨剧殴打及模拟枪决式恐吓,还目击军人以酷刑及鸡奸方式虐待政治犯。卡达菲亦被轰无口齿,联合国上周通过对利比亚实施禁飞区,他曾单方面宣布停火,但转头又对班加西、米苏拉塔及扎维耶等反对派占据城市猛烈空袭。战争爆发以来,食物、食水、燃料和药物都短缺,本月初数十万难民涌向突尼斯及希腊等地。联合国已不能坐视,决定军事介入,免人道灾难恶化。《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中央社


示威者将政府军赶出班加西后,纷纷高举胜利手势庆祝。美联社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