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巴西˙时尚圣保罗(组图)

作者:蔡淞雨 发表:2011-03-22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书店是圣保罗爱书人的朝圣地。


步出地铁站SE可以找到许多展演活动。


奥斯卡修士路立有在圣保罗少见的商店分布图,方便游客找店。


巴西潮牌ZOOMP强调自然不造作的巴西品味。

为迎接2014年巴西世足赛、2016年巴西奥运,身为巴西空中与陆地交通枢纽,又是巴西经济文化中心的圣保罗,这几年开始在原本优雅又具商业气息的街区增添本土时尚,还有像台北一样,每年不断延伸路线的崭新捷运,即使初来乍到,不用参加旅行团也可以沿着捷运线便捷的交通,深入各特色街区,感受蜕变中的巴西独特优雅的时尚美学。

大教堂周边 书香与艺文活动

以圣保罗地标、哥德式建筑的大主教大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为主要出口的地铁站Se,是通往重要路线的转乘大站,地位犹如台北捷运的台北车站,天天人潮汹涌。

走出热闹的大站,观光客必到的大主教大教堂即耸立在眼前,这一区虽然看似规划凌乱,但是穿过教堂广场寻往银行街或地铁下一站Anhangabau 方向走去,有很多“玩艺”在其中,例如在大教堂旁的Saraiva书店。踏进书店大门,环伺的书籍马上隔绝外面喧嚣,虽然店内书籍多为葡萄牙语和少数英语与外语书籍,看得似懂非懂,不过漫游整栋古色古香建筑的书香世界,店内还有咖啡座,可以俯瞰建筑优雅的老街区,不啻为欣赏圣保罗最棒的方式之一。

此区还有大大小小艺术文化中心,近百年历史的市立歌剧院(Teatro Municipal)常有许多免费表演以及大型外国秀演出,在欧式古老建筑里有许多银行文化中心,如巴西银行文化中心(Centro Cultural Banco do Brasil),常举办艺文活动,包括演讲、戏剧表演、国内外画家画展,多数展览活动免费,让人感受银行不只是赚钱的地方,还有文化活动可以滋养心灵。

圣保罗人大道 商业与文化兼具

乘捷运在MASP站下车,出口即为有巴西最繁华的商业大道之称的圣保罗人大道。上下班和午餐时间,繁忙的上班族蜂拥至街上,快速的行进步调,可以感受金砖四国巴西活络的经济力。

大道两旁不仅有栉比鳞次的商业大楼,鼎鼎大名、珍藏巴西当代艺术家与世界大师,如梵谷、毕卡索的画作的圣保罗艺术博物馆(Museu de Arte de Sao Psulo)也位于大道上,是欣赏巴西艺术作品必到之处。在它斜对面的商业大楼里,还有一家圣保罗人引以为傲的文化书店(Livraria Cultura),是巴西最大型的书店之一,葡外语书种类齐全,地位可比台湾的诚品书店。这里提供舒适座椅、超宽敞的空间和咖啡,还有艺文展演空间,每区都有服务人员为顾客找查书籍,讲英语也通,让外籍游客感到相当贴心。

最吸睛两条街 巴西风时尚街区

若要看圣保罗最新潮时尚的地区,请前往奥斯卡修士路(Rua Oscar Freire)与奥古斯塔街(Rua Augusta)两条街交叉口周边的区域。此区块集结了国际时尚大牌ARMANI、DIOR、MONTBLANC、MARC JACOBS、VERSACE、LV等,数十家名牌沿着街道两旁林立着,巴西自创品牌也不遑多让,台湾也有引进的melissa在此有设店,整栋店摆设如同艺廊般地展示鞋子,相当吸引人。另外巴西珠宝设计代表店H.STERN、以及SCHUTZ 944、Triton、Carmim、GUERREIRO、ZOOMP,以及位于Hoddock Lobo路的花艺设计名店Escarlate等,无论装潢摆设与商品,都充满随兴自然又性感的巴西情调,在这里漫步这里还常见贵妇结伴逛大街,相当赏心悦目。

为因应即将到来的巴西世足赛与巴西奥运,以巴西国旗色(黄、绿、蓝)为主色调的商品倾巢而出,这里有很多商店从冰箱、家饰、灯具、锅碗、衣服鞋袜、文具、小纪念品、加油用品到狗狗穿的衣服都有的巴西色设计品,不仅观光客会买来当伴手礼,巴西人更是捧场,各项商品从推出开始就有销售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抵达时尚大街以往都必须开车,现在有最新拓线完成的捷运线延伸至此,下车就可以逛街,相当方便。不是贵妇或观光客,也可以利用大众交通工具轻松晃进巴西时尚区,欣赏巴西人对时尚的读到见解。

从轻食至大餐 国际美食大融炉

位于时尚大街奥斯卡修士路,提供咖啡、轻食与葡萄酒类饮品的OSCAR CAFE,白天挑高的落地窗映着户外绿植栽,墙上挂满画作,颇有艺文气息,晚上变成相当浪漫的聊天酒吧,是欣赏时尚咖啡与书香气息的热门店。同样在这条路上的Cristallo人气相当旺,是专门用来看型男美女和聊天用的的咖啡轻食与自制巧克力点心的店,坐在此可以感受巴西欢乐的杀时间文化。

若要吃大餐,除了大家耳熟能详、随处可见的巴西窑烤店(churrascaria)之外,在圣保罗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美食。在这个南美最大的文化大融炉里,住着为数众多的来自五大洲的移民,想吃寿司拉面、饺子中国菜、台湾小吃到自由区(Liberdade);中东饼、印度咖哩、义大利面、法国鸭胸、美国牛排、瑞士火锅、非洲料理等,在小义大利区和圣保罗人大道周边不但吃得到,而且很多是由各国移民者亲自上阵料理的道地佳肴;台湾流行的无国界料理,在这里也能吃到。

到圣保罗的东方餐馆,你可以看到巴西服务生穿着中国制服,手端日本料理上菜,亚洲美食与巴西民族在此融合,此情此景,让人看得相当有趣。至于各国菜色这几年是越做越出色,或许是跟巴西国际化脚步加快有关吧,来圣保罗不可错过大啖各国料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