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防辐射措施(图)

发表:2011-03-22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网络转载) 

如果大气被放射性物质污染,普通人该怎样保健防范?遭遇核辐射时要尽可能缩短被照射时间,远离放射源,尤其要注意屏蔽,如可穿雨衣、戴墨镜、洗淋浴等。

●如果发生核事故或放射事故,特别是有放射性物质向大气释放时,该怎么防范?

总的防护原则是“内外兼防”,具体包括两方面

一是尽可能缩短被照射时间,尽可能远离放射源。

二是注意屏蔽,利用铅板、钢板或墙壁挡住或降低照射强度。

对于普通人来说,最简单的防护就是紧闭门窗。当放射性物质释放到大气中形成烟尘通过时,要及时进入建筑物内,关闭门窗和通风系统,避开门窗等屏蔽差的部位隐蔽。同时避免食入、减少吸收、增加排泄,一定要避免在污染地区逗留。如果核事故释放出放射性碘,应在医生指导下尽早服用稳定性碘片。


(图片来源:网络转载) 

●受到核辐射会有什么后果?

人体受核辐射的影响与剂量大小有着密切的关联。一般来说,受到核辐射后的急性初期症状就是恶心、呕吐、发热、腹泻。如受辐射比较严重,发展到了极期则有感染、出血和胃肠症状。最严重的则是脑部出现症状,也就是说神经系统受到影响。


(图片来源:网络转载) 

●想知道自己是否遭受核辐射,该怎么办?

怀疑自己遭到核辐射,可以到医院核辐射科检查。如果诊断出是受到较浅的核辐射,可以口服或静脉注射促排药来治疗。相对严重的,也可以接受骨髓移植治疗。如果受到了核辐射,应该尽早检查治疗。

日常生活和辐射

辐射的量(单位:微西弗)

100000微西弗/年:紧急作业场合所允许的上限

50000微西弗/年:辐射业务工作者及消防、警察所允许的上限

10000微西弗/年:巴西、巴厘岛一年间在土地上所受到的辐射

6900微西弗/回:胸部X射线断层透视、CT检查

世界平均而言,一个人在一年间承受的自然辐射:从宇宙来的0.39微西弗,从食物中的受到0.29微西弗,从大地中受到0.48微西弗,呼吸空气中受到1.26微西弗。

1000微西弗/年:一般公众一年的辐射限量(除去医学治疗)

2400微西弗/年-400微西弗/年:

在日本不同地区一年所受到的辐射量差(县平均最大量)

600微西弗/次:胃部X射线检查

200微西弗/次:飞机往返东京和纽约一次

50微西弗/次:胸部X射线检查

50微西弗/年:原子能发电站(轻水反应堆)周遍的辐射目标量(实际远低于这个目标值)

10微西弗/年:原子能发电站不工作状态下的辐射水平

来源:海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