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起死回生?过期牛黄丸炒至万元粒(图)

发表:2011-03-23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颗安宫牛黄丸被炒至1万到5万元高价

内地炒风蔓延至名贵中药。安宫牛黄丸因1993年或之前生产的药品含犀牛角和天然牛黄和麝香等成份,被传为具起死回生功效,热炒至每粒药丸卖到1万元(人民币.下同)至5万元。但专家指上述安宫牛黄丸已过期,服用更可能有害。

“前几年,我家里还存有这东西,当初给扔了,不知道这么值钱!要是留着比黄金还贵呢!”家住山东济南李先生前日向当地记者报料指,有人在区内回收1993年前产的安宫牛黄丸,每粒由原价数十元被炒到1万元。

传可起死回生

安宫牛黄丸属中医方剂的开窍剂,是北京同仁堂出品的一种名贵中成药。中医将其与紫雪丹、至宝丹合称为“凉开(温病)三宝”,而它为三宝之首,由犀牛角、牛黄、麝香、珍珠、朱砂等11味中药组成。当地记者调查发现,此药被热炒原来有两大原因。据传,在2002年,内地一著名主持被诊断为脑死亡,服用安宫牛黄丸后奇蹟苏醒,很多人因此相信这药可起死回生;另一原因是1993年后内地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后,野生犀牛角被明令禁止用于制药原料,药厂改用水牛角替代。同时药中的天然牛黄、麝香也改用人工牛黄、人工麝香,令很多人认为老药疗效更好,成为被热炒的借口。在淘宝网上,也有人炒卖安宫牛黄丸,有人将1972年购买的安宫牛黄丸叫价5万元;80年代的也标价1万元。但现时在同仁堂药店中,两种不同包装的新药只卖350元和160元。内地专家指安宫牛黄丸有效期五年,1993年或此前产的安宫牛黄丸属过期药,或含细菌,若服用不仅药效打折,对健康也无益。山东《济南日报》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