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评说利比亚事态引人关注(图)

发表:2011-03-24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多国联军攻击利比亚一事,包括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各有说法。但东亚小国朝鲜的发言却尤其引人关注,并有可能会影响朝核问题的解决。


图片:韩国国会议决对于利比亚民主化的支持(绿色表示支持)。(韩联社)

对于西方多国联军对利比亚采取的攻击,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星期二通过接受朝中社采访的形式发表了朝鲜的立场。发言人说,西方多国联军对利比亚的攻击就是先保障安全和改善关系,以此解除武装之后,采取军事行动的三步走,也就是说,假若当时没有弃核,今天就不可能会受到联军的攻击。

曾研制核武器的利比亚在2003年宣布弃核,并同时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研制,第二年接受美国、英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在废除核武之后,美国从支恐名单中删除利比亚,在经过互设办事处和解除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之后,最终于2006年利比亚同美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这也正是西方国家劝导朝鲜弃核和采取的后续程序。

根据朝鲜的说法,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是在弃核八年后遭到反击,假若当时没有弃核,就不会有今天的被人攻击。

对于朝鲜的上述理论,专家认为朝鲜在歪曲事实,扭转是非,西方联军对利比亚的攻击并不是根据弃核与否所采取的措施,而是领导人卡扎菲在弃核后的八年里罔顾改革和改善民生的结果。

多年的记录显示,朝鲜等极权国家在民生和提高生活质量方面,成绩平平,但是在理论辩证方面尤其能言善道。据韩国KBS报道,朝鲜表示,唯有在有能力保护自己,才能不会受到攻击,并自认为,先军政治是绝对正确的选择。

对外宣传归宣传,而事实仍归事实,朝鲜本身也明白改善民生、改善人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性。但是,首尔的专家认为,朝核问题的解决可能会受到利比亚攻击的影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