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不怕过路飞弹(图)

发表:2011-03-2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强人卡扎菲的官邸遭联军空袭,他在22日晚间露面,在官方电视台上对支持者喊话。(美联社)

卡扎菲22日在利比亚首都发表讲话,号召伊斯兰国家共同抵抗西方的新十字军,宣称“我们终将取得最后胜利”,这是他在联军开始空袭利比亚后,首次现声。

卡扎菲谴责联军的飞弹攻击。他说:“我们不会投降,我们不会害怕过路客,我们蔑视他们的飞弹,这些只是过路的飞弹。”

卡扎菲22日晚在的黎波里的官邸对自愿充当人肉盾牌的效忠者发表谈话,誓言继续战斗,他在透过电视转播的谈话中强调,“我们终将获胜”。

在22日傍晚卡扎菲预定发表演说之前,首都的黎波里上空响起一连串防空高射炮的声响。在的黎波里防空设施开火前,远处至少传出两起爆炸声。随后传出数起巨大爆炸声,但无法确定爆炸地点。高射炮连向夜空开火约10分钟,发射地区特别靠近卡扎菲官邸,距离国际记者团下榻的饭店不远。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些绵密炮声是否针对卡扎菲本人。

但是原本在场要聆听“领袖兄弟”的群众开始接到手机通知,然后大家交头接耳,“西方巡弋飞弹马上要打过来了”,很快地这些自愿充当人肉盾牌的效忠者纷纷站起来离开现场,结果人越来越少,只剩不到100人。卡扎菲果然没有公开现身讲话,而是发表录像讲话。

卡扎菲在持续约三分钟的讲话中,指责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展开的军事行动是“(西方)十字军国家对伊斯兰国家发动的新十字军战争”,“全世界的伊斯兰万岁,所有伊斯兰军队必须参加这场战斗,所有自由(的人民)必须参加这场战斗,我们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利比亚国营电视台播放了卡扎菲讲话的场面。卡扎菲站在20日遭英美飞弹袭击的官邸阳台上,向支持者说:“从短期看,我们会打败他们,从长期看,我们还是会打败他们。”

他还表示他会坚守在住所,“人民是最强大的防空武器,人民在这里,卡扎菲站在人民中间,这就是防空武器”。

美军非洲司令部发言人22日则表示,参与联合国授权下执行利比亚禁飞区的联军,22日夜间对卡扎菲防空设施和其它目标再发射20枚战斧巡弋飞弹。他说,飞弹来自美英战舰和潜舰。

国务卿喜莱莉‧柯林顿22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News)独家访问时表示,接近利比亚领袖卡扎菲的人士正与其在全世界的盟友探询“退路”;美国政府也接获未经证实报导说,卡扎菲至少有一个儿子已经死亡。

喜莱莉告诉ABC的主播黛安‧索耶说:“我们听说,亲近卡扎菲的人士正向他们在非洲、中东、欧洲、北美和其它地方的友人询问:我们应该做什么、有什么退路、下一步会怎样。我未听说他个人四处征询意见,但我知道他的代表人确实在这样做。”

喜莱莉说:“这样做有一部分是做秀,试图对一组人传达一种信息,对另一组人传达另一种信息。主要与他捉摸不定的作风有关,但我们认为这些动作意在探询,如他有什么退路选择、应到哪里里去、能做什么等,我们将鼓励他这样做。”更多新闻请看“利比亚危机特别报导”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