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窝案?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被调查(图)

发表:2011-03-24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财新网23日消息,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日前由于涉嫌违纪,被有关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苏金生涉案可能与之前中国移动腐败案有关,也有媒体指出,苏被“双规”与担任电信管理局期间有关。目前为止,苏金生一直没有回到单位工作。

苏金生曾长达10年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一职。电信管理局职责,主要是对电信和资讯服务进行监管,并负责各大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结算办法制定,同时承担执行的监督作用。此外,电信管理局还负责通信网码号、互联网域名、地址等资源管理,并实际负责管理中国通信出入口局工作。

苏金生最近一次在公开亮相是3月16日,他带领相关司局人员到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调研。

被“双规”疑与担任电信管理局期间有关

据大众网23日消息,工业和资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日前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消息人士表示,“基本可以确定,苏金生已被‘双规’。”对于苏金生被调查原因,目前尚无确切消息,有消息称,“可能与苏金生担任电信管理局期间有关。

据相关资讯,苏金生此前主要工作经历,均与电信管理局有关,自2000年至2009年,更是长达10年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一职。

据工信部网站介绍,苏金生现年56岁,自2000年起,长期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直至2009年4月升任工信部总工一职。包括苏金生,工信部共有两名总工程师。

苏金生涉案可能与中国移动腐败窝案有关

据财经网消息,虽然尚不清楚苏金生涉案的明确原因,但据一位来自电信运营商的内部人士表示,苏金生涉案可能与之前中国移动腐败窝案有关。

据了解,苏金生曾是中国移动成立初期的筹备组组长、党组书记,并曾长期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职务。四川移动原总经理李华等人的腐败窝案已经基本结束了阶段性调查,但案件仍未移交至法院,对电信运营商的调查与审计仍在继续中,苏金生很可能便是与这一案件的进一步调查与审计有关。

对于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的被调查,多数网友表示:“不意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