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素,身高智力一级棒 (图)

作者:林慧淳 发表:2011-03-24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家一起吃素的家庭愈来愈多,但许多人担心,儿童和青少年吃素会不会影响发育?其实只要吃对了,孩子一样好优秀。

 
摄影/陈德信

全家一起吃素的家庭愈来愈多,但许多人担心,儿童和青少年吃素会不会影响发育?其实只要吃对了,孩子一样好优秀。

穿过樱花绽放、落英缤纷的小路,造访“周一无肉日平台”发起人、前自立晚报报系总主笔苏小欢座落山中的“归藏山庄”,宁静恬适氛围颇有陶渊明“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情境,不禁暗想,孩子徜徉此间,必能享受有别于都市喧嚣的童年吧!

迈入苏小欢家中,户外冷风顿时消逝无踪,原来暖意源自客厅一座大型石砌壁炉,他平日总随手拣回树枝当柴烧,取自大自然的烧材源源不绝,寒流再强也不怕。

山中岁月不仅生活单纯,苏小欢一家人也吃素,有胃溃疡病史的他,自认因为15年前开始吃素,减缓许多肠胃问题,由于长期受惠于素食饮食习惯,自然而然,两个儿子从小也跟着爸妈一块儿吃素。

身为无肉推广者,常有人问他,孩子吃素会不会影响发育?苏小欢总是摇头、自豪地说:“绝对不会,我家小孩就是最好的例子。”

的确,苏小欢两个儿子都“高人一等”。大儿子大含四岁起吃素,现在就读辅大电机系三年级,身高180公分,爱打篮球,运动细胞发达。他的模样清秀、皮肤白里透红,苏小欢常笑称,不送他去当模特儿太浪费了。小儿子小鲸长得更高,现年国二就已经185公分,他的笑容腼腆、人缘好,从小就是“人气王”,更且小鲸是典型的“胎里素”,出生后从未吃过一口肉,尽管如此,他的身材瘦高却孔武有力,“掷躲避球的球速快又猛,我都不太敢接。”身高174的苏小欢一脸骄傲,苏太太的身高则不到165公分。

吃素更聪明?

近年来由于健康、环保、宗教等各种动机而吃素的人愈来愈多,而且,全家一起吃素的风气也日益盛行,但许多家长都遇到同样困扰:孩子吃素是否有碍发育?

“绝对不会。”北医保健营养系副教授杨淑惠斩钉截铁地说,多年前她在台安医院担任营养师时,就认识不少素食家庭,孩子发育都很好,她更遇过五代吃素的家族,小朋友和一般荤食儿童一样聪颖活泼。

甚至有国外研究指出,素食者比较聪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发表报告指出,追踪8000多位受访者长达20年后,分析他们的饮食习惯和智商的关系,结果发现,素食者不分男女,幼时智商成绩平均比习惯吃肉的人高5分,在考虑教育程度和工作背景之后,这样的智商差异仍具统计上的意义。

研究人员推测,素食者饮食中丰富的蔬果可增进脑力,计划主持人盖尔博士甚至不排除,可能因为这种饮食方式有助于统合能力的表现。

杨淑惠指出,目前国内尚无研究证实吃素能使人更聪明或长得较高,但即便如此,素食对于儿童健康的益处仍然显而易见。

她曾针对台北市学龄儿童的健康状况进行小型研究,结果发现,高达41.6%的孩子胆固醇偏高,若采行素食饮食可大幅改善这个问题。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