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泰勒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好莱坞巨星伊丽莎白•泰勒因病逝世

发表:2011-03-2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好莱坞巨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Taylor)因心脏衰竭抢救无效,在洛杉矶病逝,享年79岁。

好莱坞巨星伊丽莎白•泰勒1932年2月出生于英国,7岁随父母移居美国,父亲经营画廊,母亲是一位舞台剧演员。从小受到家庭艺术熏陶的泰勒9岁就开始演戏,从艺半个多世纪,她一共拍摄了50部电影作品,两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并在2000年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勋章,以表彰她在电影和公益事业上做出的杰出贡献。

这位“好莱坞常青树”在中国也拥有众多影迷,泰勒去世后很多网民在网上发帖表示惋惜。刘晓庆、姚晨、杨澜等一些影视明星也纷纷通过微博表达自己的悼念之情。杨澜在微博中表示:“伊利莎白•泰勒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率性天真的人。”;刘晓庆则称伊丽莎白•泰勒“一生从玉女到玉婆,魅力长久不衰”;姚晨也在微博上称赞泰勒是“最迷人的演员,她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永远是焦点所在”。

浙江某网站文化编辑钱小姐告诉本台记者,自己最早对泰勒的印象,来自于她在好莱坞经典老片“简爱” (Jane Eyre)中的表演,那时候泰勒还是个小童星。

“《简爱》所在的修道院里的一个小姑娘因为犯了一些小小错误被罚在外面跪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得肺炎死掉了。”

钱小姐说,伊丽莎白•泰勒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她拥有一双“紫罗兰色”的迷人眼睛。而美貌惊人的女星很容易让人忽略她的演技,但是,泰勒在电影“青楼艳妓”(Butterfield 8)以及“谁怕弗吉尼亚伍尔夫”( Who i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e)中的出色表演,让观众感受到泰勒是一个非常真诚的表演艺术家,而并非香艳的“花瓶”。

“这两部电影以后我觉得树立了她在影坛的一个至高无上的地位和同时代的英格丽褒曼、嘉宝、费雯丽,我觉得她们都是在同一个高度的。然后她的《埃及艳后》到目前为止是留在人们心中的埃及艳后就是应该她这个形象了。”

伊丽莎白•泰勒的私生活一直是备受争议的话题。她结婚8次,第一任丈夫是美国酒店巨头的儿子尼克尔森•希尔顿,她还嫁给过参议员和工人,甚至因为抢走好友的丈夫背上骂名。刚从美国乔治城大学传媒学院毕业的黄莺小姐曾是学校舞台剧表演的活跃分子,黄莺说,泰勒因为多次结婚、离婚,还曾经受到过梵蒂冈的指责,但是她个人认为,这些是泰勒私人生活,外人不应该妄加评论。

“感情生活不是说这样好,那样不好。好不好都是她自己的选择。可以客观评价的是她留给公众屏幕上的印象,还有一些演出和她做出来的一些公益事业,这些你是可以评价的。想到她就会想到好莱坞,想到好莱坞就会把她的名字直接挂钩。”

黄莺表示,美国很多媒体都把泰勒的去世称为是“好莱坞一个时代的结束”,不光因为泰勒是一个杰出的表演艺术家,还因为她是最早投身艾滋病等公益事业的好莱坞艺人之一。

“像对艾滋病她做了很多宣传、捐助,做了很多义工,做了很多一些艺人做不到的很多事情。”

伊丽莎白•泰勒一共生有4个子女。据报道,在泰勒去世前,其子女已经为了总值达6亿美元的家产闹得不可开交。面对纷争和波折,泰勒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上帝给了我美貌、声名、成功和财富,所以没有给我幸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