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利比亚局势 一味偏袒卡扎菲惹众怒 (图)

发表:2011-03-2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报道利比亚战况

3月17号,联合国通过决议,在利比亚开辟禁飞区,当时中国并未使用否决权,而是投了弃权票。但自19号起,法英美开始空袭利比亚军事目标,几天来给予卡扎菲重创之后,中国却突然改变态度,高调遣责联军的“军事行动”,要求停止攻击所谓的“平民”等等。对此,官方喉舌中央电视台也跟着前后自相矛盾,大量报道种种虚假不实的战况新闻,引发中国网民的愤怒与不满。

在“猫眼看人”论坛,有网民揭露,CCTV又开始在公开造谣!同一场景的照片央视一会说是反对派鸣枪,一会又说是支持者鸣枪,几乎满篇都是颠倒是非,指鹿为马,主要目的就是要系统、全面地混淆国内民众的视听。

据海外中文网站的综合报道,一方面,央视为了说明此次的联军轰炸造成平民伤亡,尤其是妇女和儿童伤亡,不惜采用移花接木的手段,把卡扎菲此前猛烈进攻班加西造成的平民伤亡画面,硬说成是联军空袭的“战果”。为了避免穿帮,画面没有配音,但这段画面,其实是半岛电视台记者此前从班加西的某医院发出的。为了煽情,其中小孩子的画面还反复出现了多次,这原本正好说明了卡扎菲的疯狂。

但可怜的国人,看了这段视频,还以为这都是联军造成的呢。

对此,有网友跟帖说,除了利比亚国家电视台,至今还没有一家新闻机构找到过任何一名被联军空袭炸死的平民。为此,半岛电视台记者跑遍了的黎波里的医院都没有能找到。而利比亚的网友也很聪明,他们看见国家电视台正在展示被联军炸死的平民时,便立即发推质疑说:“请告诉我们,为什么这些被炸死的人身上都是枪眼呢?”

不过,央视派驻利比亚的前方记者邱永峥敢说真话的表现,还是让不少网友眼前一亮。当北京主持人水均益与其连线询问,联军轰炸是不是造成了40几个平民的伤亡时,邱永峥答道,看到的都是些军用车被炸毁,还有几辆民用车,但情况比较复杂,政府军征用一些民用车并打扮成平民的样子。水均益又问,老百姓是不是支持政府军?邱答道,采访到的平民都支持多国武装干预。也有主持人连线其他从利比亚回国的人员,问联军都轰炸了什么地方?答称,卡扎菲的住地和军事基地。主持人又问,有没有伤到平民?答称,卡扎菲的住地周围全部是军营,只有很少的地方与民房挨着。如此实话实说,令北京央视演播室十分难堪,主持人只好匆忙把电话挂断。对此,有网民点评说,这个战地记者,央视主持人怎么启发,都不会按照官方的旨意说,看样子是不想要饭碗了。

与此同时,3月22号,中国外交部曾呼吁“要求各方停火”,似乎很关心利比亚平民的安危,但在此前卡扎菲从西部向东部反攻,一直打到起义军的大本营班加西时,却未曾听到中方要求“立即停火”的任何声音。卡扎菲此前也曾宣布停火,但据路透社援引目击者报道,3月22日,政府军的坦克再次对米苏拉塔发动攻击,造成不少平民的伤亡。此外,这座被反对派控制的城市,从一周前就被切断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多少平民因此生存困难,可是却从未见到卡扎菲政府、或是中共表示过些许关心。

那么,究竟如何评价此次多国联军的军事行动呢?网易甘肃省平凉市网友 “西北浪人”的留言说:几个彪形大汉殴打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孩,美英法也做得出!民主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高度的集中,哪有为民的民主!对此,网易山东省青岛市网友 “chenruizh669”则回应说:这个小孩欺负比自己更小的孩子,就需要彪形大汉来主持正义!而网民“深深的太平洋”也调侃称:CCTV的专家说,美国打伊拉克,利比亚都是为了石油?按照这个理论,越战美国是为了香蕉,韩战美国是为了泡菜,封锁古巴是为了雪茄,而出兵阿富汗是为了抢山羊,打俄罗斯为了伏特加,打德国是为了啤酒,打日本是为了饭团,要是有一天打中国,那一定是为了入党!

也有网友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个老妇人在的黎波里的银行取钱,队列分男女两行,她排在男人的那一行,男人们说她应该排到另一行去。她问:为什么?男人说女性都应该排在那边,她大声回答说:“利比亚所有的男人现在都在班加西呢”!银行所有人都惊呆了,大家立刻沉默下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