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孝 重庆老人一年被迫搬家36次

发表:2011-03-29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银行预计,中国老人人口到2015年将突破2亿人。老人赡养已经成为中国一个社会问题。去年大陆发生的涉老案件较从前增长,涉及财产纠纷的大多是因为不孝顺的多子女家庭赡养老人纠纷。

《快乐老人报》报道,浙江省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的涉老案件中,财产纠纷相比2009年增长46.6%,大多是因为不孝顺的多子女家庭的赡养纠纷。

重庆的吕先生曾轮流住在3个儿子家,在每个儿子家只能被允许住10天,而且儿子会准确进行倒计时,发出 “催促令”。老两口一年要搬家36次,总觉得自己是个包袱,最后被迫要求独立生活。

石家庄的李先生曾在两个儿子家轮流住了7年。“无论住哪个儿子家,都觉得矮半截。”李先生说,“在老二家住,老二媳妇整天黑着个脸;在老大家住呢,他们就吵吵闹闹。” 最后李先生夫妇搬回了老家。
  
杭州市闸弄口街道的史先生现在每个月轮流在5个儿女家住。因为史先生最喜欢小孙子,几个女儿多少有些不开心。比方说,史先生退休金蛮高的,每个月都花不完。有女儿就在记挂了:老头子哪里花得掉这么多?是不是都贴给孙子买玩具了?   
  
家住杭州市北山街道的寿大妈由7个子女轮流照顾,每户人家住半年。这样一圈圈兜下来,行李就从来没有全部打开过。今年年初,寿大妈不乐意搬了,打算就住在大女儿家。但这样一来,大女儿不情愿了,说吃不消;其他子女则说大女儿没良心,花了老人的钱还不愿意照顾老人,闹得不可开交。

据统计,在大陆1.67亿60岁以上老人中,“空巢老人”占了一半。老人赡养已经成为中国一个社会问题。
 

来源:博园网 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