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福岛核电厂寻求法国协助(图)

发表:2011-03-2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营日本福岛核能发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在东京一个记者会上表示道歉2011327
路透社/Kyodo

德国之声:福岛核电站灾难令人担忧

日本海啸发生后两周多,福岛核电站灾难仍然没有排除。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反应堆建筑物外,首次发现了钸元素以及受核辐射严重污染的积水。日本政府首次承认,6 个反应堆中一个一度发生了堆芯熔化。东京电力公司承认在多次土壤测试中发现了微量钸元素。但该公司保证,不会给人体健康造成损失。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福岛核电站的局势依然十分严峻。该机构说,最令人担忧的是日本的水源和食品受到了污染。钸是剧毒物质,是一种极易引发癌症的人造重金属,即便经过2万年仍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

法广:福岛核电厂寻求法国协助处理危机

法国工业部长贝松28日表示,经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首次向法国寻求协助,以处理当前的"危急"情况。该厂2号机涡轮机厂房附近的立坑和地下坑道积水表面检测出高剂量辐射,东电正在调查污水是否已流入海里。

法国工业部长贝松28日表示,经营日本福岛核能发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寻求法国协助处理"危急"情况。

贝松告诉法国RTL电台,"东京电力公司首次请求法国工业公司协助"。他特别提到法国能源巨擘法国电力公司(EDF)、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以及法国原子能暨替代能源委员会(CEA)。

贝松表示,福岛目前的局势,包括从反应炉涡轮机房外泄的高剂量辐射水等,"情况相当危急","很难确切知道目前的情况"。

贝松补充说,利用法国能源集团丰富的经验,"我们将会知道更多详情"。

法国电力公司负责法国境内58座核子反应炉。上述3个被点名的核电集团,曾经在18日的时候共同宣布,将运送130吨的特殊装备到日本,其中包括能够介入处理核子事故的机器人。

另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8日宣布,福岛第1核电厂2号机涡轮机厂房附近的立坑和地下坑道内充满积水,积水表面检测出每小时1000毫西弗以上高剂量辐射,东电正在调查污水是否已流入海里。

据公共电视台NHK报导,东电表示,检测出高辐射量的地下坑道,是电缆和配管等通过的混凝土造坑道,约高4公尺、宽3公尺,属核电厂设施内"辐射管理区域"以外范围,自涡轮机厂房朝海岸方向长达76公尺,但未直接与海洋连通。

东电于27日下午3时半左右,发现该地下坑道和坑道入口的立坑积水,且深约16公尺的立坑积水达15公尺。积水表面检测出每小时1000毫西弗以上高剂量辐射。涡轮机厂房地下室的积水,当天也检测出1000毫西弗以上高剂量辐射。东电正在调查两者间关连。

报导引述东电表示,"目前认为,那些污水尚未流入海中",今后将继续调查那些积水来自何处。

报导指出,1号机和3号的地下坑道也发现积水情形,其中1号机坑道积水表面,检测出的辐射剂量为0.4毫西弗,3号机则因瓦砾阻碍,无法进行检测。

据"时事通信社"报导,东电28日继续展开福岛核电厂涡轮机厂房地下辐射污水排水作业。1号机已于27日增强排水泵至3套,2号机和3号机也正准备污水排放处所。

东电认定,积水内含的放射性碘和铯是核燃料棒内核分裂生成物,先前于燃料棒受损时随反应炉内冷却水外漏,而外漏的水流入毗邻的涡轮机厂房地下室,为抑制外漏辐射污水,将采取减少对反应炉压力槽注水量措施。

东京电力公司28日晚间还宣布,在日本福岛核电厂设施内5处地点的土壤中侦测到钸元素;不过,浓度还不到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

法新社引述东京电力发言人说:"5处地点的土壤样本当中,我们相信至少有两个极可能与目前的反应炉意外有关。"

不过,他说:"我们相信未达足以危害人体健康的浓度。"

法国核能安全局(ASN)局长28日表示,日本福岛核电厂周围空气中的核污染物质,已经远远扩散到30公里管制区以外。

他又说,现在还没有因应辐射污染的确切措施,因此"很明显,管控受污染区域将得花好几年,甚至几十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