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自由发声 联合国组织吁释放高智晟(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3-2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2月4日律师关注组成员在香港中国联络处外面要求释放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高智晟至今下落不明。( 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据BBC中文网报导,今日(28日),来自巴基斯坦、智利、塞内加尔、挪威以及乌克兰的人权和国际法专家组成的联合国无理拘禁问题工作小组,指责中共当局拘禁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呼吁当局将他释放。

高智晟曾经为法轮功学员担任辩护律师,并揭露被压迫的煤矿工人及其他弱势团体的遭遇。2009年,他被当局从陕西亲戚家中带走,去年4月时曾一度接受外国媒体采访,但后来就一直下落不明。

高智晟的妻女目前都在美国受到庇护。他的妻子耿和在星期日出版的《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中国当局施压,敦促奥巴马联系胡锦涛,让高智晟与家人联系,并争取高智晟获释。今年1月19日胡锦涛访美时,耿和也曾在记者会希望奥巴马见胡锦涛时提出问题,并讲述了高智晟受酷刑的经历。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近几个月强化了对异议人士以及维权人士的自由的限制刑。

据新纪元周刊报导,高智晟出生在贫苦的陕北农村,十岁那年父亲去世,往后的日子他就靠著挖药材、挖煤和四处打工维持生计,高中因家里没钱而辍学的他,靠著自学法律大专来考律师。一九九四年,他自学大专毕业,九五年考取律师资格,九六年开业当律师。由于出身自社会底层的经历,高律师对弱势民众充满同情,他曾说:“我当律师打的第一起官司就是免费官司,之后每年三分之一的精力是给穷人免费打官司,七年来我始终坚持了这一点。”二零零一年他获选为中国十佳荣誉律师。

2004年12月31日,高律师在亲身介入石家庄法轮功学员的案子后,深感那些受害者的痛苦遭遇及中共恐怖的权力运作,发出“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提出法轮功学员应受中国宪法保护。05年10月18日,他写出第一封给胡、温的公开信。11月29日,在和同事摆脱了约二十名便衣的跟踪围堵后,不分日夜各地奔走为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12月12日,高律师以“必须立即停止灭绝我们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蛮行径”为题,再次公开上书胡、温。自法轮功学员在沈阳苏家屯被活摘器官曝光后,他又公开表示要参与调查苏家屯事件的真相。最后他遭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高智晟被誉为“中国的良心”,2008年,他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在揭露这场迫害中,他相信“面对邪恶,神与我们并肩作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