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与亚洲日本赈灾募捐行动和计划(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3-29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李芳阿瑟顿报道】赠与亚洲(Give2Aisa)3月25日在旧金山湾区召开记者会,就两周来赠与亚洲对日本大地震赈灾做出的反应,以及救援项目的进展和未来趋势做相应介绍。

赠与亚洲执行主席Barnett Baron表示,赠与亚洲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过去的近十年中,为亚洲18个国家提供超过一亿五千万善款,并为亚洲地区20多起灾难赈灾募捐。包括2004年印度海啸赈灾,2005年的巴基斯坦地震赈灾等;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赈灾中,赠与亚洲是仅次于红十字会的北美第二大募捐机构。此次日本大地震和海啸赈灾,赠与亚洲已经募得两百多万美元的捐款。

硅谷公司和社团的响应

赠与亚洲理事会主席徐大麟表示,赠与亚洲的赈灾项目是着眼于中长期的援助,通过受灾当地的NGO组织提供的项目来实施具体的帮助。他鼓励湾区更多的公司联合起来,汇集更大的力量。他认为,日本大灾难是世界性问题。他说:这个世界在改变,变得越来越小,面对日本的灾难,整个世界都做出相应的反应。90个国家提出支援,湾区也不例外。

过去在赠与亚洲北美捐款中,来自华裔的捐款占相当比例,海外华人对公益事务也越来越关心。徐大麟例举去年湾区四大华人科技社团联合举办社团活动关注世界核武问题,显示出社区联合的力量。在场的华源科技协会执行董事胡静琼,当即表示响应,表示将在赈灾项目上,再次尝试社团的合作。

本次湾区的大公司和社团,通过赠与亚洲为日本赈灾捐款的有Qualcomm,捐款已达百万美元;还有Japan Society、AAMA、Cal-Asia、Asia Society、 Adent Inc、Synopsys、Adobe公司、Symantec、e-Bay、Newell-Rubbermaid等;另外,Synopsys公司还将提供员工捐款的“匹配”计划。

赈灾的途径和施行

徐大麟表示,日本是一个不一般的国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强国,政府有应急的资源。赠与亚洲考虑的是长远的援助,从而就先要有实地的考察;再就是观察项目的实施;最后还要给捐款人提供执行报告。

赠与亚洲北美项目主任Scott Sugiura介绍了在两周内,赠与亚洲在日本受灾当地,已从过去的两个合作组织,发展到目前的13个可合作的当地机构。他认为和这些组织合作能更有效帮到灾区从灾难中复苏,并改善经济。

赠与亚洲市场部主管Birger Stamperdahl表示,此次日本的灾难受害者有相当大的比例,大约20%到近33%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这就使得赈灾的工作与以往的重点有所不同;在以往的赈灾中,得到最大关注的往往是妇女和儿童。另外,受灾的民众不止是有物质上的需要,还会伴随心理上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赠与亚洲要寻找当地的合作对象,使得方方面面的帮助落到实处。

赠与亚洲将把捐款的95%用在当地救灾中,5%用于协调合作的行政费用上。赠与亚洲还将向捐款人提供捐款使用的详情报告。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来自日本警察厅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8日21时,此次灾难已造成11004人死亡、17339人失踪。目前在各避难所避难的人员总数超过18万。

有意捐款者可上网:www.give2asia.org/japantsunami-2011

当日新闻发布会在赠与亚洲理事会主席徐大麟博士官邸召开。


(左起)Scott Sugiura,Barnett Baron,徐大麟,Birger Stamperdahl

(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