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疑因上厕所与老师起争执上吊身亡(图)

发表:2011-03-30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刘妈妈抱着遗像痛苦

呼图壁县第一中学20岁的高三学生小刘自杀了,留给他父母和亲人的是无尽的痛。

3月27日,记者在呼图壁县小刘的舅舅家见到了他的父母,出事后,他的父母怕睹物思人才住到了这里。

他用鞋带自杀

家中的独子小刘是3月22日晚在自己的卧室内用鞋带上吊自杀的。

小刘的爸爸说,22日是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考试前有早读课,小刘和另外两个同学都表示要上厕所,班主任马老师没同意,过了一会儿,小刘又举手说“上厕所”,可马老师仍没同意。

“这时我儿子受不了就直接去了厕所,还有一个学生也去了,马老师很生气,给我打了电话,要求我儿子必须当面道歉并写检讨。”小刘爸爸说,因为工作忙,他当天19时许才赶到学校。

“我给老师道歉,说儿子确实有拉肚子的毛病,但马老师不理我,我给儿子做思想工作让他道歉,可孩子认为他上厕所是正常的生理需求,没有错也不肯道歉,僵持了一会儿,马老师生气地拿着包走了,无奈,我也只好让儿子先收拾书包回家。”小刘的爸爸说,他也是一所中学的老师,当晚他要值班晚自习课,小刘的妈妈也在加班,小刘一个人回家了。

23日零时左右,小刘的父母回到家中才发现,小刘竟然用运动鞋带拴在卧室吊柜隔断上,再把鞋带勒在自己脖子上,上吊自杀了。

小刘的父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把孩子送到了呼图壁县安佳医院,医院证实小刘已死亡,并出具了死亡证明。23日,小刘的遗体被埋葬。

他曾被老师批评

小刘的家人和同学认为,小刘的死和当日老师与他发生争执有关。

小刘的表妹打开了小刘的QQ空间,在22日20时14分,小刘留下了这样的话:“走呢我,马老师,做鬼也不放过你。”

记者试图采访小刘的同学,但大家都对此事避而不谈。一位知情者说,当日他们还上了两节课,可小刘考完试却一直站在办公室里,被老师批评。

小刘爸爸说,下午考试17时10分就考完了,他到学校已经19时了,孩子就站在办公室里。

“我看孩子站着,忙给老师道歉。”小刘的爸爸说。

小刘舅妈认为,可能是小刘看到父亲多次低声下气地给老师道歉,觉得自己没错,心里很委屈才想不开的。

“老师管理欠灵活”

小刘曾就读昌吉州第二中学,他高中的班主任罗老师说,小刘性格有些内向,与同学关系融洽,自尊心较强。

经过多方联系,3月28日,记者见到了呼图壁县第一中学的徐校长,他说没想到孩子会发生这样的事。事发后他们进行了调查,因当时一下子有3个学生同时要求上厕所,老师认为不可能是真实需要,所以没有批准。老师也没让学生罚站,只是一直在给他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认识错误。

“我们也认为老师管理孩子是没有错的,可她的方法有点简单不灵活,事发后我们也在积极处理此事,如果是校方的责任,我们也不会推卸的。”徐校长说。

随后记者表示想见马老师,徐校长表示,马老师30岁刚出头,比较年轻,事发后精神压力很大,事已至此,希望不要再给她增加更多的负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