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猪农突遭强拆 投诉无门身陷绝境(图)

发表:2011-03-30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公安县杨家厂镇一名养猪户承包经营的养猪场用地,被当地政府在租约未届满前,强拆猪圈,并抢走财物和数十头猪,多次上访无门,目前一家三口失去生计,而县政府官员拒绝接受电话采访。


图片:湖北公安县养猪户彭中耀猪圈被强拆,目前身陷困境。(彭中耀提供/记者乔龙)

本台公民爆料箱星期一接到荆州市公安县杨家厂镇青吉村养猪户彭中耀的求助函,写道2010年12月14日,镇党委书记陈登明带人将彭承包经营24年之久的猪场强行拆除,当时距离合同到期还有18年,彭中耀还向本台提供了土地承包合同影印件和经营权证,以及强拆时的相片和视频。他称:“有公安局的、有城市综合执法局、社会上的一些闲散人员,组织了两三百人,把我们一家三口关到派出所十三个半小时,等我们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家没了,猪棚也没了,家中的财产,现金都拿走了,44头猪全部拉走。”

他说,这次强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万多元,当时曾致电荆州市市长热线求助,官员要求当班公安接听,公安获悉原因后,拒绝调查。

彭先生说,他在承包的土地上建养猪场,总面积为1.43亩。其中0.93亩为猪场用地。承包经营由2004年12月12日至2028年12月31日止,但该县规划中的青吉产业园区,将他的地纳入开发范围,事先并未与其商讨补偿,也没有拆迁许可证:“我是与村里面签订的合同。有公安县政府和农经局颁发的经营权证,由公安县政府审核的猪场专用地。”

他说,去年初,要求动迁的职员来了一批又一批,并扬言断电断路,施工机械也开进了他所承包经营的场地,要求拆迁的职员更是不择手段,其中有杨家厂镇政府的官员,也有社会闲散人员。来人态度恶劣,逼迫搬迁。4月10日,彭中耀的妻子为阻止野蛮施工,被镇政府人员扭伤。来人还挖断通往养猪场的道路,使运送猪饲料的车辆无法进出,造成20多头猪死亡,十天后,镇政府又派人来恐吓、威胁,强迫签字。

该村村民们邓宏伟告诉记者,县政府为建工业园,除了强拆村民的猪圈,还克扣村民一千亩农田的土地出让金:“过来开发,本身它原来是块田。他(政府)现在搞工业开发就给他强拆了。他们没有什么生活来源了,养猪场给他拆了,他没有生活来源了。”

记者:你们村里都知道这件事吧?
邓宏伟:都知道。他(政府)本身就是强拆,他(政府)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农民)都不愿意卖田,他们卖这个田是两万八千块钱卖的,到我们农民手里一亩田只有两万块钱。

彭先生说,他多次持上述法律凭据逐级反映情况,但无人理会:“到现在为止政府的态度很恶劣,不管,不闻不问。我们也跑了荆州市政府、武汉省政府、北京,反正就是踢皮球踢来踢去。现在我们一家就是在亲戚家住着,生活上很困难。”彭先生说,他们失去了土地和猪场,也就失去了唯一的生活来源。二老现只能靠乞讨度日,身陷绝境。

记者周二致电县长周昌俊,但对方多次拿起电话后再挂断,记者致电中共公安县委张书记。

记者:张书记?
张书记:哎,你好。

记者:想问一下,你们在杨家厂镇那边要建个工业园,那里村民反映说把他们的养猪场拆了。
张书记:你是什么人?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张书记:你要了解这个情况,我欢迎你过来采访,好不好,电话采访说不清楚。

对方说完,径自挂断电话。

彭先生无奈之下,向北京记者反映冤情。他说,记者多次到当地采访,甚至向荆州市政府了解情况,但答复却是“不知道”:“前几天北京的记者过来采访。采访了老百姓,我这个事情是属实的。第二天又去采访县政府,采访镇政府。县政府不接受采访,镇政府也不接受采访,反正提起这个事情,他们就不知道。荆州市政府也说不知道。昨天北京的记者给我打来电话,他说最近可能要见报。”

本台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