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政府PK美国白宫 (图)

——安徽省望江县政府办公楼八倍于白宫的启示

作者:李源 发表:2011-03-3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形似白宫的安徽省望江县豪华办公楼。老百姓:如果不是挂着国旗,真不知这里是中国还是美国。(网络图片)

近日,安徽省望江县豪华办公楼事件再次引起公众关注。一个年财政结余仅21万元,年财政预算收入仅1.7亿元的贫困县,竟然拿出3400万元财政资金,占用180多亩地,建设面积超过美国白宫八倍的豪华办公楼群。相比之下,奥巴马总统的“白宫”实在太寒酸,办公条件连中共的一个小县长也不如。

望江县委县政府好大喜功由来已久。据报导,2003年以来,当地政府即以建设经济开发区为由,强拆民房,征用万亩以上基本农田。在征地时,县委县政府和村官私下里合计一下,不告知村民,不征求意见,看上哪儿,就要哪儿,一口气强拆了700户民房。为逼迫村民就范,在强拆过程中,县政府采取一家一家、各个击破的办法,动用公检法部门,以干部停职、教师停课、停发退休金等株连手段,胁迫村民和其亲属签字同意。谁知土地征收了,企业却引不进来,大批土地多年闲置。而被强征家园和土地的数千农民农民却无家可归、无地可耕,只能看着土地荒芜而无计可施。

这些年来,中共县政府的“白宫门”事件屡现公众视野,而每起事件背后都隐藏着令人触目惊心的黑幕。几年前,首起“白宫门”事件的主角,阜阳市颍泉区区委书记张志安,因建设“白宫”遭人举报,恼羞成怒,指使公检法部门,将举报人李国福投入监狱;看李仍不屈服,又制造罪名,将其妻子、女婿投入监狱。悲愤绝望的李国福最后无法解脱,愤而自杀。

中共的县政府好像总与“白宫门”有扯不断的关系。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政府办公楼也像极了美国的白宫,被戏称为世界“第一区政府”。2006年为征收建设“白宫”的 500多亩地,当地官员们用屡试不爽的老套路,不打招呼,不听意见,上去就干,把市场价格30多万元一亩的土地,仅以5.7万元一亩就打发了村民。强拆当天,区委领导下的街道办事处书记,带着6、700号人马,开着铲车,拿着高音喇叭满街大喊,“轧死人我负责,打死人我承担”,其嚣张之势丝毫不亚于以轰炸机对付抗议民众的利比亚流氓卡扎菲。

中共的县级政府为何会热衷于建设超过“白宫”的办公楼?

中共官员对“白宫”情有独钟,首先源于一种权力的虚荣心。白宫是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的政治核心,一举一动影响着整个世界。建设一个像白宫一样的权力舞台,既可以极大满足中共官员们的虚荣心,又可加大民众的畏惧心理。其实,白宫的威力在某种程度上远不如中共的一个小小县长。奥巴马敢指挥警察、法院、联邦调查局强拆老百姓的房子吗?奥巴马敢对着民众说“打死人我承担”吗?奥巴马绝对不敢,而中国的“县太爷”们却有这个胆量。在被权力的快感冲昏了头脑的中共官员眼里,为自己建设一个超级“白宫”,又算得了什么呢?

官员们的“白宫”情结还源于中共官员变态的政绩崇拜。中共这些年来对民众拚命镇压迫害,血债累累,为压制民众的反抗,只好用金钱和权力收买官员们为其效力,中共的政绩制度即源于此。没有对民众的抢劫,哪来收买官员的金钱?建设一个“白宫”,尽管与民众的福祉无关,却可以让GDP数字直线上升,官员们能错过这样的好机会吗?

对“白宫”的需求还源于中共权力的腐败需要。大兴土木、劳民伤财搞楼堂馆所建设,是官员们发财的一个手段。建设“白宫”,为利益集团分享财富盛宴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因此,是中共死不放弃的权力渴望保护和纵容了这些敢于和民众为敌的官员。这种制度赋予了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员们不受民众制约的“豪华”权力,而这个“豪华权力”正是中国民众痛苦的根源。但欠债要还是天理,挣足了荷包的中共官员,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能有多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