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一角见闻

作者:李清韵 发表:2011-03-3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物:赵大爷,80多岁,精神矍铄,红光满面。钱大爷,70多岁,耳聪目明,口齿清楚。孙大叔,60多岁,经常上网,喜欢批评时政。牛姓疯老汉,80多岁,口中念念有词。毕科长,30挂零,眼圈发乌,精神状态不太佳。

地点:公园一角,长凳周围。

时间:星期天上午。

情景:三位大爷坐在长凳上,几步远开外,牛老汉捡了一些矿泉水瓶,往人民币上吐唾沫,数钱。不远处毕科长四处张望,观察来往行人。

赵大爷(眯着眼睛看报纸):哎哟嗬,多国部队对着利比亚开火了。中国外交发言人针对多国部队炸死利比亚平民一事深表遗憾。

钱大爷:炸死平民?谁看见啦?共产党的报纸你得反着看,上面什么都是假的,就日期是真的,那还是昨天印的。

孙大叔:终于开火了,不算晚。不过卡扎菲这名字起的也太没营养了,叫什么不好?偏叫卡氏扎菲,平时没事,吃可卡因,扎吗啡,倒霉的时候,“咔”一声,就炸飞了。

钱大爷:嘿嘿嘿,你也太逗了,他爸爸是外国人,哪知道这些道道。再说扎吗啡是啥年代的事啦?现在都是吸白粉了。

(这时候,毕科长端着个保温杯迈着四方步过来了)

毕科长:卡扎菲呀,那真是利比亚人民的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舵手,他领导全国人民抵抗西方列强卑鄙无耻的抢石油行为,取得了空前的胜利。不过我们中方关心的是利比亚的平民。

赵大爷(从老花镜的上面看毕科长):小伙子,这话听起来咋这么耳熟涅?

孙大叔:是耳熟,昨天上网,有个网民说,中方关心的是利比亚的平民,接着另一个跟上去说,西方贪图的是卡扎菲的石油。奶奶的,对仗还挺工整,再加上个横披:千万别向我开炮,我看贴在央视大院门口当对联倒挺合适。

钱大爷:你还别说,中方一直关注着国外那些处在水深火热中的老百姓,上次美国在伊拉克抓萨达姆,中方对伊拉克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战火中死了的老百姓,中方连他们的老少三辈,家庭成分,出身高低都摸的个一清二楚。

毕科长:还是这位大爷明事理。

钱大爷:话又说回来了,上次咱们国家那个什么矿井爆炸,快一年了,到现在名单还没整理出来,据说我党对那些死者家属连吓带哄,不许对外透露半点消息,然后私了完事。

孙大叔:有些家属不老实,找个黑社会灭口也不是难事。

毕科长:不许污蔑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伟大的党,生得伟大,死得光荣,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赵大爷:这话听起来还是耳熟。

孙大叔:好像是毛贼东给加拿大的那个白求恩写的。

钱大爷:后面那句是。

孙大叔:要说白求恩,我们现在医院里的大夫很多都是白求恩。

毕科长:这位大叔说的在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大刀阔斧,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对那些贪官污吏,下重药,动杀手,打得犯罪分子不敢抬头,虽然一小撮犯罪分子想死灰复燃,却也已经被我党消灭在萌芽之中,现在社会的风气日新月异,逐渐改善,越来越好!

赵大爷:还是耳熟,小伙子在电视台工作吧?

孙大叔:我还没说完呢。医院的许多大夫不讲情面,薄恩寡义,进去办事,不给红包呀,求也是白求。

钱大爷:原来是指这么个白求恩。

毕科长:你们对党怎么这么多牢骚,退回去几年那时候严打,把你们抓起来枪毙不准收尸,你们信不信?

(三个老人一起)说:信,我信!

毕科长:实现共产主义有错吗,按需分配,不劳而得,多好啊。

赵大爷:那怎么刚一解放,杀地主,说他们不劳而得,枪毙了好几百万?

钱大爷:六十年前我们国家即将进入共产主义,不做小脚老太太,一路小跑,跑了六十年,到现在跑成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要摸着石头过河,这不笑话吗?

赵大爷:年轻的时候,上面宣传共产主义,说共产主义呀,雪白的墙,钢丝床,白面馒头蘸白糖。现在倒是有了。

毕科长:就是,错误是难免的,成绩是空前的嘛!

孙大叔:我现在吃的是:吊白块做白馒头,皮革奶冲白砂糖,黑心棉絮的钢丝床,瘦肉精填的火腿肠!

(这时,旁边不远处的牛老汉突然开腔):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

毕科长(吓一跳):我X,还来了山东快书了!

牛老汉(右弓箭步,左胳膊向后甩,右胳膊肘冲前):当,当,当里个当,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闲言碎语不多讲,先说说好汉牛跟党。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杀地主人,扒地主房,小姐牙床我躺一躺,挖绝户坟,翻寡妇墙,革命彻底我紧跟党,谁说我党不杀光,谁说我党不抢光。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

毕科长:这谁呀,疯疯癫癫的。

牛老汉(继续):千刀万剐共产党,硬说俺儿耍流氓,我老汉今年八十七,别人不骂我单骂党!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

钱大爷:这人我想起来了,姓牛,文革时期那可是个风云人物,好像叫牛什么贵来着。

赵大爷:对对,叫牛富贵。刚解放那阵子很积极,革了不少地、富、反、坏的命。文革时候当了一个造反派的头头。当时有名的两大派,另一派的头头叫马丕昌,为了表自己忠心,改名马革命,牛富贵也跟着改名叫牛跟党。后来马革命跟他摆观点:你这是侮辱我们伟大的党。牛跟党不服,说,既然你马能革命,我为什么就不能牛跟着党?

钱大爷:那个马革命接着说,我马革命,是走马克思主义的革命道路,你牛鬼蛇神跟什么党,你把党当成母牛,想耍流氓不成?接着两边械斗,牛跟党被打得脑袋不灵光,马革命后来被人揭发,说侮辱党是母牛,判了个十五年,后来死在北大荒了。

孙大叔:这老汉又说他儿子耍流氓是咋回事?

赵大爷:牛跟党脑袋后来彻底毁了跟他儿子有关系。83年,他儿子有一天在街上走路,憋得不行,就在墙根就地解决。结果当地的派出所所长老婆一开窗,发现有人对着她家窗户小便,就骂他是流氓,他儿子也不弱,就对着骂。所长老婆气不过,就叫他老公给这小子弄了个拘留10天。恰好来了严打,改为三年。牛老汉不服,上访。结果改判死刑立即执行!

孙大叔:唉,革了一辈子命,到头来,儿子命被人家革了。都说活人不能叫尿憋死,看来这尿在咱国憋也是死,不憋也是死啊!

牛老汉: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

赵大爷:小伙子贵姓呀?

毕科长:免贵姓毕。

孙大叔:在哪工作呀?

毕科长:广电局。

钱大爷:中央电视台有个毕福剑,你们是一家子。

毕科长:那是,我们老毕家的骄傲!

孙大叔:不说这个人,他脱了工作服,跟我们一样,吃喝拉撒。就说他这个名字,安给中央电视台,正合适。

毕科长:怎么讲?

赵大爷:口蜜腹剑呗!这个央视,好话说尽,坏事干绝,张口撒谎,闭口造假。

钱大爷:江湖上人送绰号:遭殃电视台。

孙大叔:宋朝有个毕升,活字印刷的鼻祖,四大发明,有你们老毕家的功劳。

毕科长(兴奋)对对!我要继承祖上的遗志,把毕生献给党!

赵大爷:你先不用忙把祖上献给党,也甭忙继承祖上的遗志,你先看看你祖坟的遗址还有吗?

钱大爷:早叫红卫兵挖出来献给党了!

孙大叔:小伙子,你被共产党污染的可不轻,我看你开口闭口党话连篇,没有一点自己的思想了。

毕科长:你说我没有思想,我不和你们争。就刚才那个话题,我们党秉承着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思想有什么不对,这种高尚的革命情操是何等的伟大!

赵大爷:既然你给出了题目,我今天就给你破破题。毛贼东当年写了不少屁话,废话,疯话,还被印成书,印刷量超过全世界的《圣经》。不过“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句话,他确实做到了。他不但做到了,而且作为党内传统,到现在党内还在不折不扣的进行着。

(其余三人很感兴趣):说来听听。

赵大爷:咱先说这个专门利人吧。49年以后,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牺牲的中国老百姓无计其数,连和尚都被逼还俗上前线杀人。这些仗哪一次是为了自己的国民利益打的?就包括后来的所谓对越自卫反击战,也是因为越南解放了柬埔寨,中方大为恼火,发动的战争。中方不惜牺牲众多的人、物力,为了友邦,这是何等的“专门利人”!

毕科长(欣喜若狂):说得好!

(其余二位老人若有所思):哦……

赵大爷:50年代,中苏交恶。苏联提出还债问题。周恩来一句“勒紧裤腰带,打死这笔阎王债”!结果中方为了炫富,光猪尾巴棍儿就给人家发去了几火车!致使苏联人民大吃一惊:中国当真是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光人家吃剩的猪尾巴棍儿就几火车,谢谢毛主席啊。不但 “专门利了人”,还为国争光,这是何等的“胸襟”、“气魄”!

毕科长(激动的眼泪都出来了):对对,毛主席,大手笔呀!

(其余二位老人):哈哈哈哈……

赵大爷:阿尔巴尼亚等一些共产小国,基本就是我们中国人给养着,没钱了就来要。中方气度恢弘,大笔一挥,成车成车的人民币就出了境。毛主席还有一句名言:宁可全国人民人人少吃一口饭,也要让友邦过上共产主义生活。没有“专门利人”的精神,能做到的吗?

钱大爷:对了,巴基斯坦前总统阿尤布罕,到北京向中共要求援助,周恩来给1亿美元,毛主席笑着对阿尤布罕说,我们这位总理呀,什么都好,就是小气了一点,大笔一挥改为赠送2亿美元,阿氏欣喜若狂。但回国没多久,阿尤布罕政权就被推翻。真是专门利人到了走火入魔地步了!

赵大爷:日本人在中国八年,杀了中国人大约2000万,强奸妇女,烧房屋,在东北设立731部队拿中国人做实验,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全世界所有被侵略的国家都要求日本赔偿,就连日本的同盟走狗泰国都要到了赔偿。可是我们中国怎么做的呀?周恩来说:“中国人民已经苦难深重,不能再把苦难加到日本人民头上”,对人家的赔偿,不要,这真是典型的共产匪首的“专门利人”!

钱大爷:周恩来说话老是半截子气,放个屁都放半截,另一半从嗓子眼里出来。他的本意是“中国人民已经苦难深重,不能再加到日本人民头上,日本人民是我们党的大救星,中国人民的苦难,还是中国人民自己扛着吧!”

孙大叔:这共产党是够专门利人的。怪不得我小时候有个高人对我讲“西来的幽灵,东来的魔鬼”。西来的幽灵是马克思,“东来”的魔鬼我光以为是日本鬼子,敢情是毛贼“东”和周恩 “来”呀。

钱大爷:毛主席本来想要来着,后来,他发现日本的膏药旗,也是个红太阳,他就想啊:我也是个红太阳,“日出东方”,先有日,才有东,日本皇军是我的再造爹娘啊,这赔款不要了!我专门利人啦!

毕科长:怎么说着说着就拧了,那毫不利己怎么讲?

赵大爷:好,咱再说说毫不利己。毛贼东在几十年的武装战斗中,杀中国人最卖力,日本人他不杀,还派潘汉年和日本皇军暗通款曲。杀国民党人这不用说,杀共产党人自己,那更是轻车熟路,毫不手软,连他的亲舅子,杨开慧的弟弟都难逃AB团命运,一命呜呼。

钱大爷:解放了,杀地主、资本家,杀宗教人士。杀得差不多了,他身边的那些执行命令的刽子手,也被他杀的差不多了。你说他是不是毫不利己?杀自己人?

赵大爷:共产党有句话叫:优待俘虏,俘虏的日本兵他一个不杀,是挺优待,他不但不杀,1945年8月15,日本鬼子投降以后,他还收编了3万日本兵,毛贼东的专职司机就是日本兵!

钱大爷:共产党自己的兵当了俘虏被放回了,那就完了。抗美援朝的那些中国俘虏1万多人,全部都要求美方去了台湾,没有敢回来的。

孙大叔:中国人民衣衫褴褛,食不果腹,还要完成“宁可全国人民人人少吃一口饭,也要让友邦过上共产主义生活”的任务。人民的公仆命令国家的主人勒着肚子干革命,确实是毫不利己!

赵大爷:60年,全国饿死3、4千万,人家赫鲁晓夫说要送给中国100万斤粮食,毛主席说,我们粮食多得是,你们要,我可以给你们出口点。

钱大爷:据我知道后来真出口了 ,哪个国家我忘了,还不少哪。有人对老毛说:饥荒饿死2000万人,老毛说,2000万嘛,一个安徽省的人数,没啥子了不起。2000万人的生命对老毛来说,还不如个带响的屁,难怪它毫不利己呢!

赵大爷:当初,那些被中国救济的国家一个个反面成仇,79年打越南的时候,炸死中国兵的全都是越南兵放的“中国制造”的炮弹。这是不是挺讽刺的,啊?

钱大爷:毛贼东把他儿子送到朝鲜,结果给烧死了。后来朝鲜还不是把毛太子的碑给推倒了,隔岸跟红卫兵对着骂嘞!

孙大叔 :这可能是毛贼东最英明的一次决定了。要不,我们今天可能还是举着四两粮票,三尺布票,打着小红旗,光着屁股为全世界的“水深火热”老百姓唉声叹气呢!

毕科长:这是老黄历了!现在世界各国侨民对党都有深厚的感情。

孙大叔:柬埔寨800万人被杀了200万,当时20万中国侨民,他们向大使馆求救,大使馆根本不理,据说那些钻脑取髓,照相的刽子手就是周恩来派去的。自己国家的侨民死活它不管,现在对利比亚的老百姓死活倒关心的不得了!

赵大爷:印尼大排华,强奸、杀死多少中国人?烧毁多少中国人开的店铺?可是中方装聋作哑,一声不吭,最后还来个“不干涉别国内政”,现在却为了外国老百姓却摇旗呐喊,声嘶力竭,这样的政府,唉。

毕科长:我们的党现在对老百姓多好啊,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明显增加,08年的南方下大雪,那些抗灾战士嘴唇流着血,吃雪解渴,汶川大地震,那些战士赤手空拳挖废墟,十个手指鲜血淋漓,看到这些,你们就不心动吗,为什么就不感谢党,还在这里说风凉话?

赵大爷:他们是谁,是人民是党?他们流血的时候,党在哪?那些能抗万年一遇的先进武器哪去了?我告诉你,我的孙子就在那抗灾,我从来不认为他代表党,牺牲老百姓的生命给党抹粉,我见的多了!我还没找部队算账呢!

毕科长(嗫嚅):那也不能说,我们党毫不利己呀,现在救灾还是很及时的。

钱大爷:98年南方发大水,都是因为江贼民怕断了龙脉,硬是不泄洪,结果逼着战士一排一排的往下跳,战士死了,难过的是他们的家人,党却高兴了——为了人民,我们党多么卖命呀!多伟大呀!

孙大叔:去年舟曲泥石流,电视上一边打着字幕:舟曲人民缺水,缺医药,希望全国人民踊跃捐款。另一边打着字幕,俄罗斯火灾,中国捐款一百万美元。美国那么发达,才给俄罗斯捐20万,中国出手真大方。难怪人家说,共产党犯的是“国际主义精神病”!

赵大爷:它不是精神病,它明白的很嘞!世博会,它花了4000亿人民币,南方旱灾,半年不下雨,老百姓都背井离乡了,它却拿出区区1点6个亿救灾,管个屁用!它毫不利的是自己统治下的民众,专门利的是别国的政府,以求得别国政府对自己的支持,以便苟延残喘,骑在人民脖子上不愿意下来!走,两位老弟,到府右街散步去!

孙大叔(对着毕科长):茶无茉莉不香,老弟喝的是茉莉花茶吧。

毕科长:你们又是散步,又是茉莉花,想干什么?

(这时,毕科长手机铃响了)

毕科长:喂。什么?我妈房子被拆迁办强制推倒了?她被抓进派出所了?

钱大爷(拍拍毕科长肩膀):小伙子,你要专门利人呢,你就乖乖叫人家拆,你要毫不利己呢,你就依法把你妈扭送公安局,你要是做个堂堂中华男儿,做个孝子,该怎么做,我就不多说了。

毕科长(把保温杯往地上一摔),奶奶的,革命革到老子头上来了!我跟他们拼了!

赵大爷:捣鼓穷,捣鼓穷,捣鼓不穷,进不了老茔。它们今天拆,明天抓,搞过来,折腾过去,除了加速灭亡,复有甚哉!走,散步去!

(其余二位);哈哈哈,走,散步去。

(远处隐隐传来疯老汉的歌声:当里个当里个当里个当!共产党……耍流氓……)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